死也不得安宁:中共狂拆教堂十字架 基督徒墓地十字架也清除

作为持续不断消灭宗教的行动的一部分,中共清除大量十字架等宗教标志,逼迫信徒放弃信神跟随共产党。

2019年12月,江西省一名三自信徒去世,安葬时家人在她墓碑上画了一个十字架,又在墓碑后面立了一个木制十字架。但几天后,当地政府人员在检查公墓时发现了十字架,随即联系死者的家属,命令将它们全部清除掉,并威胁称如果不毁掉十字架就把墓碑和骨灰都挖掉。家属不得不照办。

“政府真是不讲理,下葬还不到一个月,真是死了都不让人安宁!”当地一名三自信徒气愤地说道。

信徒墓地带十字架的墓碑被清除
信徒墓地带十字架的墓碑被清除

2019年9月11日,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蒙恩堂的十字架遭当地政府下令强行拆除。据目击者回忆,当日凌晨五点,当地县、镇政府官员、警察等100多人封锁通往教堂的路口,之后命人用吊机把十字架拆除。有信徒拍照却遭警察没收手机,删掉视频、图片。

蒙恩堂十字架拆除前后对比
蒙恩堂十字架拆除前后对比

自习近平上台以后,宗教迫害急剧加大,中共政府对所有信仰的打压措施堪比文革时期。为消灭宗教标志,地方官员常以“十字架太显眼”“上级领导看了不高兴”等理由强拆十字架。

去年5月,赣州市于都县当地官员得知中央领导要到该县潭头镇视察,出于迎接,将潭头镇一处三自教堂的十字架拆除,原因是该教堂靠近公路,当地官员担心,中央领导看到教堂十字架他们要担责任。

潭头镇教堂十字架在中央政府视察前被拆
潭头镇教堂十字架在中央政府视察前被拆

江西省鄱阳县响水滩乡一处由信徒集资10多万元(人民币。约14,000美元)建的铁炉福音堂被政府人员以“教堂在马路旁影响不好”为由,于去年3月底强行铲除教堂十字架,并移除教堂外墙上的教堂名字,再用白色的瓷砖贴上掩盖强拆痕迹。 11月下旬,政府人员又强拆该教堂里墙上的耶稣画像、“以马内利”牌匾和信主对联。

铁炉福音堂的十字架和名字被拆
铁炉福音堂的十字架和名字被拆

迫害并没有停止。今年1月19日,当地政府人员再次闯进教堂,给正在聚会的30多名信徒强制发放习近平画像和世俗对联,并声称发习近平画像是全国统一的,是为了确保信徒“心里有共产党”。

视频:政府人员正给信徒发放习近平画像

 

“政府拆十字架和信主的标志,还一直要求我们要挂国旗,贴习近平画像,中共就是要我们只信它。”当地一名信徒说。

去年8月,上饶市余干县瑞洪镇一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强行拆掉。之后,当地政府又以“教堂尖顶是外国造型,要改中国式的”为由拆除教堂尖顶。

萍乡市湘东区老关镇一处真耶稣教堂的十字架与“真耶稣教会”字样,于11月13日被强拆。

2019年9月,江西省樟树市三自教堂十字架与教会牌匾被拆
2019年9月,江西省樟树市三自教堂十字架与教会牌匾被拆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