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再曝取缔340处家庭、三自教会场所 大量十字架遭强拆

江苏省和辽宁省取缔大量官方教会和家庭教会,继续缩减信徒聚会场所。

江苏两市140多处聚会场所被取缔

2019年下半年,江苏淮安、盐城两市至少有140处基督教聚会场所(包括家庭教会和三自教会)被取缔,其中84处三自教堂被当局以“合并”为由取缔,这是中共减少教堂数量、加强管控教堂的惯用手段。

政府下发的取缔三自教堂的通告
政府下发的取缔三自教堂的通告

淮安市一名三自教堂负责人告诉《寒冬》,淮安市淮阴区政府以统一换证为由,收回当地多处三自教堂的《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但新证一直未下发。政府人员还威胁信徒,若继续在教堂聚会,就会被定为“邪教”纳入黑名单,家人都会受牵连。

盐城市政府人员取缔教堂时对信徒声称,他们收到中央指示减少聚会场所,不管场所是否是批准过的,即使有合法证件也不行。在取缔聚会场所的同时,政府人员还清除多处教堂的十字架、宗教标志及其他教会物品。

一处被取缔的三自教堂
一处被取缔的三自教堂

盐城市一处聚会点被当地警方以无证为由取缔后,15名老年信徒为能继续聚会,每次都得赶到15公里远的一座三自教堂聚会。可刚聚一个月,这座政府批准的教堂也于2019年7月30日被查封。

“那么大一个国家连我们一个聚会的地方都没有。”淮安市一名50多岁的信徒感叹道,“实在没地方聚会,那就到田野里聚会,反正不能不信神!”

江苏连云港灌云县去年6月至少37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
江苏连云港灌云县去年6月至少37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

辽宁省4个月内200处聚会点被取缔

据《寒冬》收到的消息,2019年10月至今年1月,辽宁省三个市约200处基督教聚会点遭取缔:铁岭市被取缔79处,沈阳市取缔57处,大连市被取缔60多处。其中多数都属于三自教会。

多处三自聚会点的十字架、牌匾被拆
多处三自聚会点的十字架、牌匾被拆

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一名政府人员透露,全省约7​​00处没有证的三自聚会点全部都得查封。他解释说,原先政府允许这些无证的聚会点归三自教堂管理,但自2018年2月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后,没有证的聚会点就被视为违法了,必须取缔。

11月,铁岭市清河区和银州区的两座三自教堂下属32处堂点均被取缔,场所内宗教标志被勒令彻底清除。政府威胁信徒称,再聚会就罚款1至2万元(人民币,约1400至2800美元),还要求各聚会点奉献款上交至总堂。一名聚会点负责人告诉《寒冬》,政府管控教会钱财是为遏制基督教的传播。

同月,沈阳市浑南区政府通知一处三自教堂,称如发现其下属的聚会点私自聚会,聚会点负责人和家主都会遭拘留十五天,罚款五万元(人民币,约7000美元) 。该堂被迫将下属40余处聚会点解散。

“现在共产党执政有了危机,它认为宗教信仰与它争夺民心,(百姓)都信上帝就不听共产党的了,它就要压制你。”铁岭市一名讲道人说,“基督教会是属神的,不是属习近平的。他就像(埃及)法老一样,跟神对着干,到头来肯定跟法老结局一样,谁也改变不了。”

10月中旬,大连市金普新区大魏家基督教堂和恩惠福音堂两处三自教堂均被查封。当地一名三自教堂执事告诉《寒冬》,恩惠福音堂几年前就已经把办理《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所需要的资料都送到宗教局,但一直未得到批准。中共常常使用这种手段减少正在使用的教会场所。

“中国这无神论国家就是黑暗,你不要指望政府保护你,它绝对办不到。”大​​连一名三自讲道人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