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转化营:维族人、宗教信徒终日受虐 非正常死亡频发

新疆哈密市一处教育转化营外景
新疆哈密市一处教育转化营外景

除了维族穆斯林外,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耶和华见证人信徒等宗教信徒也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内强制转化。

“在集中营里,十几个学员住在一个不到20平米的房间,卫生间也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整个房间始终都被臭气弥漫着。”去年5月从教育转化营获释的一名北疆回族穆斯林向《寒冬》讲述了他的经历,他因常常施舍帮助生活困难的人而被怀疑借机传教而遭到关押。

“狱警体罚人时,会让学员在有人用卫生间时在一旁吃饭,若不服从还会被进一步体罚,得面壁站十几个小时。学员还得每天坐小板凳学习,背国家法律、法规,写个人思想汇报,以及做一些其他的类似活动,持续十几个小时。”他补充道。除了无休止的洗脑课,管教员还天天教育他们要有爱心,要求他们见到每一个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要大声喊“我爱你”,他认为,政府在折磨他们的同时却要求他们要有爱心,这很变态。

他还说,警察还在每个学习班里安插眼线,监视学员的一举一动、说的每一句话,如果有埋怨或说的不合适的话,就会被举报而受到体罚。

“有的人被折磨得神经都不正常了。”这名回族穆斯林接着说,“其中有一个人见谁都只会说『服从』,许多人因此被转移到精神病院关押。在集中营里,有的自杀,有的被折磨死,还有很多人无故失踪。”

他还解释说,通常许多学员出来后都不愿意讲述自己在集中营里的经历,因为他们必须签订保密协议,如果他们透露任何集中营里的信息,将受到惩罚。

新疆石河子市一名年过六旬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告诉《寒冬》,她被关押在转化营期间遭强制洗脑,因在上完洗脑课后拒写背叛信仰的书面声明,被罚蹲马步长达十几个小时,有时一直蹲到半夜,她常因坚持不住而倒在地上。

“监管人员用被水浸湿的拖鞋抽我的脸,每抽一下就问我还信不信神了,就是想逼我放弃信仰。”她回忆着。

新疆库尔勒市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也讲述了同样的经历。她与另外7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关押在一起,因拒绝放弃信仰而被体罚长达5个月之久。

她说,与她关在一起的还有几名耶和华见证人派别的信徒,她们当中有的年轻信徒因拒绝唱红歌被剃光头,还遭殴打,有一名信徒被罚戴手铐脚镣十几天(手铐脚镣连在一起,无法直起腰来),镣铐中间被加带一个5公斤重的铁锤。

据喀什地区一名知情人透露,当地教育转化营常有非正常死亡事件发生,转化营内的工作人员偷偷地把尸首处理了,不通知死者家属。

这位知情人还告诉《寒冬》,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一位30多岁的维族男子因做乃玛孜于2016年7月被抓进转化营,关押一年半后突然死亡,当地政府既没有解释其死因,也没有通知家属。后来,他的母亲从其他途径得知儿子死亡的消息,只能天天哭,默默地承受丧子之痛。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