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裴作永因信全能神被判刑三年 遭折磨、虐待患肺癌死亡

监狱和铁丝网
(网络图片)

裴作永,男,生于1951年9月28日,河南省永城市裴桥镇人,1985年信主耶稣,1998年加入全能神教会,他为人忠厚老实,乐于助人。2012年12月,裴作永因信神被中共抓捕,后被判刑三年。羁押期间遭到酷刑折磨、虐待,致其身患重病,因得不到医治而急剧恶化,后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于2014年5月离世。

2012年12月10日,裴作永因信神被永城市新城公安局警察抓捕。12月19日,两个警察到裴作永家大肆搜查,抄没六本信神书籍、一台DVD机及数张讲道光盘,之后将裴作永转押至永城市蒋口看守所。

据裴作永生前讲述:关押期间,警察为逼他放弃信仰、出卖教会信息,抓住他的头发猛扇耳光,将其脚趾踩烂,还用力抓他的下体,他疼痛难忍,被折磨得昏死过去。在看守所,警察唆使恶犯殴打、折磨他,恶犯将他的衣服和坐的地方全部浇湿,不许他穿一件干衣服,当时正值寒冬,裴作永被冻得瑟瑟发抖。不仅如此,他每天早上被逼盘腿坐在冰凉的水泥地上不许动。一次,他累得受不了刚动一下,警察就往他眼睛里喷辣椒水,还让他背监规。羁押期间,恶犯故意把饭打完不给裴作永吃,让其经常饿着肚子。

2013年8月8日,裴作永被永城市法院扣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后押送至河南省第一监狱。服刑期间,狱警仍不断折磨裴作永。一次,以给他看病为借口将他转到一监室,看到那里关押的犯人都不会说话,裴作永内心极度恐惧。警察还诱骗他吃不知名的药物,裴作永吃了两次药后就几乎说不出话来,身体状况急剧恶化。

2013年12月下旬,家人接到狱方打来电话,得知裴作永在监狱生病已经住院,急忙赶到医院探望。他们看到裴作永躺在病床上,面黄肌瘦并伴有明显水肿,说话有气无力,身体十分虚弱。他的身边有三个警察看守,脚上戴着脚镣,被铐在病床上。当家人问及裴作永的病情时,警察敷衍称只是小病,不允许他们靠近裴作永,只允许探视半小时。

2014年1月24日左右,裴作永病情急剧加重,身体已经不行了,狱方怕他死在监狱需承担责任,才赶紧通知家人为其办理保外就医。家人见到原本身体健壮的裴作永被折磨得骨瘦如柴,不成人样,声音嘶哑,几乎说不出话来,也不能行走。家人费尽周折,才于2月25日办理完手续。临走时,警察还警告裴作永的儿子:“看住你爸,以后别让他与信神的人接触!”

裴作永回到家的第二天,家人带他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肺癌晚期,住院治疗一周左右,病情未见好转,家人无奈放弃治疗将其接回家养病。

3月中旬,村书记带着两个警察来到裴作永家,看到病重的裴作永躺在床上仍不放过他,警告裴作永的妻子不许再信神。

此后,裴作永的病情不断恶化,严重到无法呼吸,于2014年5月31日离世,终年6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