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基督教发展快 中共编造各种理由取缔大量三自聚会点

扰民、跨区设点、支持香港民主运动……中共继续以各种借口取缔基督教三自聚会点。

以“无证、扰民”取缔三自聚会点

2019年9月,福建省宗教局组织官方基督教教堂负责人开会,宗教局官员在会上称近年来基督教在中国发展太快,中央下达命令必须对其发展加以管制,压减聚会点数量。

据福州市一名三自牧师透露,福州地区至少有200多处三自聚会点因此面临关闭、合并、改为他用

福州市最大的三自教堂花巷堂下属的一处聚会点于11月底被当局以“无证、扰民”关停。但据该聚会点所在小区的一些居民反映,聚会点对他们没有影响。

12月,该聚会点负责人带着以堂带点的申请表向社区申请盖章时遭到拒绝。“政府说让我们去审批,全是假的,”该聚会点一名信徒说,“政府就是怕我们信主的人多,他们不好控制,就竭力地遏制信仰。”

11月,福州市宗教局以“跨区”为由没收了中洲岛教堂下属的一个聚会点的《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原因是中洲岛教堂位于福州市仓山区,而该聚会点位于晋安区。之后,没有了证件该聚会点被当局视为“非法”聚会点,于2020年1月被迫停止聚会。

11月底,福州市马尾区名郡聚会点被当局以“距离一处三自教堂太近”为由勒令清空所有教会物品并停止聚会。

10月,宗教局以“无证”为由取缔了仓山区李厝聚会点。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8个三自聚会点被当局以“合并”为由取缔。

名郡聚会点内信徒在祈祷
名郡聚会点内信徒在祈祷

以“防信徒支持香港”为由取缔聚会点

福建省莆田市一名三自讲道人告诉《寒冬》,去年11月,他去宗教局开会,会议称西方国家煽动香港基督徒加入游行示威,大陆也有教会在支持香港民主运动,所以得狠打基督教。

几天后,该讲道人所在的聚会点被以无证为由关停。讲道人申请办理证件,但遭到拒绝。“政府人员告诉我说,‘你们是信耶稣的,我是信共产党的,不可能给你们批’。”这名讲道人说。

去年11月,与香港毗邻的广东省河源市一处三自聚会点遭宗教局人员的袭扰。据当地一名信徒透露,宗教局人员上门就问有没有香港人来过、奉献款的去向,并称教堂禁止设立奉献箱,免得教堂集资援助香港示威民众。宗教局人员还强调未成年人禁止进教堂,因政府担心小孩长大后会像香港基督徒一样上街示威游行。该聚会点负责人被迫拿走奉献箱,清除十字架等宗教标志。

河源市一处三自聚会点内十字架等宗教标志被清除
河源市一处三自聚会点内十字架等宗教标志被清除

“政府就是想借着取缔聚会点来限制基督教的发展,官方教堂也包括在内,习近平上台逼迫信仰最厉害,不让人信神,只让人拜他,实在太邪恶了。”当地一名三自教堂牧师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