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喊派讲道人述狱中遭强制劳役、洗脑 逾70名基督徒连被捕

在中国被查禁的基督教团体的信徒遭受严重迫害,许多人仅因信仰被判刑,服刑期间被洗脑、强制劳役。

服刑人员在车间制作服装
服刑人员在车间制作服装(网络图片)

中共为维护其无神论极权统治,迫害所有宗教信仰。尤其将一些因发展较快且不受其管控的基督教家庭教会列入“邪教名单加以镇压。呼喊派重生派全能神教会等宗教团体都遭受到尤为严厉的迫害。这些教会的成员不断被抓捕,被判重刑,在被囚禁期间经常遭受酷刑折磨。

基督教呼喊派于1983年被定为“邪教”而查禁。2017年10月,该派别的一名讲道人被便衣警察抓捕。被关押在看守所近一年后,他被判刑2年半,罚款3万元(人民币,下同。约4,300美元)。

“每天从早上7点半到傍晚6点,我们被强制做衣服,没有休息,因不允许上厕所,有的人尿急就只能方便到裤子里。每天活儿太多,干不完也不敢说什么,如果顶嘴就会被单独蹲禁闭。冬天就给一床薄被,都冻得受不了。一日三餐就给馒头不给菜。”这名讲道人向《寒冬》讲述他的监狱生活。

他说,监狱长还强令犯人与其说话都得单腿下跪。有一次,他得了胃肠炎,因必须单腿下跪请示狱长才会给其吃药,他就选择忍痛也不受屈辱。“我们只向神下跪!”他解释说。

他被强制学习马列主义、爱国主义,观看诋毁宗教信仰的视频,警察还逼他将学习的内容背下来,还要唱歌颂共产党的歌。“越唱这些歌,越觉得恶心。”他回忆说。

如今他虽获释,但仍遭到警察监控,去哪里都要向警察汇报。

像这类案例还有很多河南省永城市“呼喊派”信徒贺凤于2016年3月3日被警方逮捕,警方指控他2006年和其他三名该派别同工成立“呼喊派-永城地方召会”的行为构成“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后他被判4年。

2019年10月27日,浙江省台州市50多个警察取缔一呼喊派聚会所,50多名基督徒全被抓捕,其中有8名70多岁的老人和4名3至7岁的儿童也被带到当地派出所。该聚会所圣经及诗歌本共100余本和1000多元奉献款被没收。

除了儿童外,其他信徒被分开审问。一名后来获释的信徒称,警察威胁,因为他们属于“邪教”,哪怕是零口供也照样可以定他们的罪,警察还强迫他们签背叛信仰的声明,否则会连累家人。

11月,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一呼喊派讲道人聚会时被抓捕,被关押40天后获取保候审。当月底,该区另一呼喊派聚会点被人举报,遭警察突袭,至少6名基督徒被抓捕,包括一名76岁的老年信徒。其中一名基督徒的家被查抄,圣经等书籍被没收。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一呼喊派家庭教会的十几名信徒于12月12日被抓捕。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