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期间打击宗教行动不停 中共再捕325名基督徒

尽管多数地方因为疫情已经停止宗教聚会,但中共仍借武汉肺炎封村、封城之际,以防疫为名入户盘查、搜捕基督徒。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中共政府不断压制异议声音,以防疫为由抓捕批评政府人士宗教信徒公民记者。据今年3月东北某地政法委下发的文件显示,针对境内外宗教团体、民运人士、上访人员以及在疫情期间能威胁其政权、“对社会稳定带来风险”的组织团体,中共建立了维稳机制,其中一项就是继续打击非官方宗教团体。

在全国有计划地抓捕

在疫情爆发期间,全能神教会等被查禁宗教团体仍然是中共宗教迫害的重点对象。据初步统计,今年2月至3月,中共借防疫之名排查抓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已有至少325名,因为疫情限制很难核实信息,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辽宁省一名政府人员告诉《寒冬》,3月,省政府领导通知称,防止武汉新冠病毒扩散和对全能神教会的打击这两项维稳工作都不能放松,要“打胜这两场战役” ,并要求对全能神教会展开抓捕行动。

河南、甘肃、山东等中国其他地区也计划实施类似抓捕行动,一些地方趁封村、封城之际实施了抓捕行动。

2020年2月,不到20天内,四川省多个市区展开抓捕行动,至少98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其中德阳市有49人被捕,内江市一个星期内20多人被捕。这些基督徒多数是被警方长期监控抓捕的。一位获释基督徒告诉《寒冬》,警察审讯时竟威胁她称,再信神就要将她放到湖北疫情重灾区,染上武汉肺炎。

2020年2月1日,正值疫情高峰时期,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公安局对全能神教会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并鼓动民众举报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公安局发布通告,勒令整治全能神教会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公安局发布通告,勒令整治全能神教会

2020年2月,陕西省某市政法委下发机密文件,要求加强疫情期间的维稳工作,特别是对全能神教会等非官方宗教团体的打击。

借防疫之名搜捕基督徒

借疫情期间强制检查身分信息,中共扩大宗教迫害的范围,很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此被捕。据安徽省一名政府人员向《寒冬》透露,当地政法委领导指示,调查全能神教会信徒的工作不能因疫情而耽误,政府人员可借防疫工作入户调查信徒情况。

对那些被追捕长期逃亡在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来说,处境格外严峻,日益频繁的排查令他们无处藏身。

2月,河北省两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政府人员入户调查时遭抓捕,确认他们是被查禁团体信徒后,警察对其搜家并没收在其家中存放的价值45,000元人民币(约6400美元)的教会物品。

审讯时,警察用塑料袋捂住其中一名基督徒的口鼻,同时不断地踩他的脚,用铁棍狠打他的肋和腿。

“他们还用皮带把我固定在老虎凳上,用电棍电我。”这名基督徒告诉《寒冬》,“因为疼痛挣扎,我两次都把皮带挣断。他们又用带电的钳子夹住我的手,就这样折磨我,直到他们累了为止。”

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酷刑手臂上留下的伤疤
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酷刑手臂上留下的伤疤

2月,警察在江苏省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家中搜查时,发现写有信神内容的字条,警察声称,单凭这两张字条就可以给她判刑。

疫情期间,中共持续骚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让其放弃信仰。3月,河南省偃师市警察强逼9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签“三书”(悔过书、保证书、决裂书)放弃信仰,否则就送进洗脑班或判刑。

2月至3月,福建省三明市、龙岩市、宁德市等多个地区有约30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强行要求签保证书,江苏、安徽、江西160多名基督徒被骚扰。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