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述沦监狱奴工遭遇 囚犯车间伪装普通工厂制外贸产品

在中国的许多监狱,囚犯被迫从事长时间残酷劳役,有时他们制造的产品被伪装成产自普通​​厂家向海外输出。全能神教会一位获释基督徒讲述了她在狱中被沦为奴工的经历。

监狱领导在监狱车间巡视工作中的女服刑人员
监狱领导在监狱车间巡视工作中的女服刑人员(网络图片)

狱方跨省购买囚犯做奴工

“我看起来身体比较结实,一个教官说她负责的车间任务重、产量高,得要能吃苦的,就把我带走了。”一名30多岁基督徒回忆刚到监狱时的情景说。她仅仅因信仰全能神,被扣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刑5年。2014年,她被关进西北地区一所女子监狱。

中共将那些发展较快且不受其管控的家庭教会列入“邪教”名单加以残酷镇压,全能神教会就是其中之一,也是受迫害最严重的新兴基督教团体。“他们安排我在制衣车间锁纽扣眼,每天、每月、每年都有干不完的活,做完一批又来一批”,这名基督徒愁苦地说。

为缓解劳动力不足,国内监狱经常互相买卖囚犯来提高生产。这位基督徒告诉《寒冬》,她所在的监狱会以每人600多元(人民币,约85美金)的价钱从其他外省监狱购买囚犯做奴工,被买来的囚犯大多都是重刑犯,有来自四川、云南、浙江等省份。

冒充合法工厂骗签外贸订单

“那次整个车间的囚犯全被强制换上统一的服装和鞋帽,狱警一再喝令,如果来人检查,一律不许吭声。”她接着回忆说,原来是有位香港的服装厂老板怀疑他的产品是囚犯制造的,要过来考察。为此狱警专门在监狱门口贴上“服刑人员严禁入内”的牌子,成功骗取了高额订单。

除了香港、马来西亚等地的外贸订单,狱方还承接了许多国内制服类加工单。“只要是外国货,狱警对质量几乎没要求,做出来的活儿只要不出太大的问题就可以。但只要做中国的服装,比如警服、铁路制服等,要求就特别严。”她接着补充,“狱警常常教训我们说,这批制服是中国人穿的,质量方面一旦有问题,损害了国家的形象,就让我们吃不了兜着走!”

“我们都被榨干了!”

她回忆着监狱里的工作环境,说:“每天工作16小时,有时还通宵加班,第二天不让休息,我们困得直打瞌睡,踩缝纫机时经常会因着疲劳手指被机针扎穿。然后机修工会用钳子把机针拔出来,将手指塞进机油里,说是可以给伤口消毒,尽管受伤了,手上的活儿还得接着干。”

一些体力不支或技术不熟练耽误产量的囚犯常常遭狱警毒打。她痛苦地回忆说:“我长时间受压抑折磨,那次听说父亲病重,我再也支撑不下去了,教官看我没好好干活,四五个人围着我,分监区长拿着电棍往我脸上、胳膊上、手上乱戳。电流穿过身体时,我痛苦得直哭。”

制衣车间空气中漂浮的棉絮,加上长期超负荷的劳作,给这位基督徒和其他被关押囚犯的身体带来了极大伤害,她们的视力下降,常常看不清东西,只能勉强支撑每天的工作。回忆起在监狱里被迫成为奴工的日子,她苦涩地说:“身体垮得厉害,我们都被榨干了!”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