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县再拆26处教堂十字架 村民:习近平借疫情取缔宗教

随着中共官方宣布武汉疫情解封,中国各地政府继续强化打压宗教场所,江西省是基督教受打压迫害的重灾区之一。

《寒冬》多次报道,今年4月份,江西省大量基督教三自教堂遭受地方政府打压。据新收到的消息显示,防疫隔离措施缓解后两个月内,九江市都昌县至少有26处三自教堂十字架遭政府强拆,教堂内被强制安装监控设备。

2020年4月至6月,都昌县多处三自聚会所十字架被拆
2020年4月至6月,都昌县多处三自聚会所十字架被拆

4月8日,该省各级政府官员到都昌县大树乡福音堂进行检查。5天后,县政府人员以“十字架太高不安全”为由要求福音堂负责人拆除十字架,并威胁“若不服从就拆教堂”。政府人员还要求在教堂内安装监控摄像头,为此教堂负责人花费了1000元人民币(下同。约140美金)。

“政府告诉我们说安装摄像头是为了防止‘邪教渗透’。”该负责人说。该教堂信徒们认为这些措施实际上就是为了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

大树乡三自福音堂十字架被拆除
大树乡三自福音堂十字架被拆除

同样以“十字架太高”为由,该县汪墩乡政府于5月9日拆除了新桥老街一三自教堂十字架,警告信徒不要抗拆,否则就拆除教堂。这所教堂是由当地老年信徒凑钱建造。

5月9日,汪墩乡三自教堂十字架遭拆
5月9日,汪墩乡三自教堂十字架遭拆

四月,江西疫情逐步解封,其他公共场所已陆续对外公开,​​唯独宗教场所仍被勒令关闭。

北山乡天福教堂一位信徒对《寒冬》说:“政府看到信基督教的人太多,害怕威胁到它的政权,所以就采取手段控制我们,一直不让教堂开门。现在国家宪法上说信仰自由,暗地里就在不断打压我们,目的是不许我们信神,只让我们顺服政府、顺服共产党。”

据当地一讲道人透露,都昌县的十字架基本都被拆了,他说:“政府还以奖励现金的方式鼓动各村干部尽快拆除十字架标志。”

5月14日,大沙镇乡村干部约8人闯入当地南垄教堂,撕毁信仰标志,拆毁十字架,并查封了教堂,理由是“教堂距离村委会太近”,教堂负责人还被乡干部以取消低保胁迫其服从政府的管理。

据当地一信徒透露,该教堂去年被政府要求与另一处属于危房的三自教堂合并,负责人为此花费了5万元(约7000美金)装修教堂。“教堂是大家筹的血汗钱搞的装修,现在教堂被封,十字架被拆,我太伤心了。”他补充说。

大沙镇南垄教堂十字架被拆前后
大沙镇南垄教堂十字架被拆前后

5月8日,大树乡枫田村村干部以“十字架坠落会伤人”为由,强拆当地一三自聚会点十字架。该乡烽火村三自聚会点的十字架在4月30日也被宗教局、乡干部以“十字架高过红旗”为由强拆。

当地一村民气愤道:“习近平借疫情传染,想方设法借机取缔宗教!一点宗教信仰、人权自由都没有!”

大树乡枫田村三自聚会点十字架被拆
大树乡枫田村三自聚会点十字架被拆

省宗教督察组此前曾多次暗访当地三自教堂,随之提出整改意见。据当地村民透露,当前都昌县、鄱阳县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宗教检查。他无奈地说,“在中国,只有共产党说了算。”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