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烫、铁棍打、裸吹冷风 二十岁基督徒惨遭酷刑逼供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一名年仅20岁的女性基督徒,因信神被捕后遭酷刑折磨,甚至遭脱衣吹冷风,被折磨得遍体鳞伤。

2018年6月27日早晨7点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孟涵(化名)等五名基督徒正在聚会,被破门闯入的辽宁省大连地区某派出所警察强行抓捕至派出所。

孟涵当时年仅20岁,这次被捕是因辽宁省当局于6月26日发起“雷霆行动”,大肆抓捕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这次统一抓捕行动中,至少700名基督徒被捕

审讯时,警察为获取教会带领及教会钱财信息,强迫孟涵蹲马步,猛扇她的脸,拿30多CM长的塑料尺使劲抽打她的手心,又一把抓住她的头发将其按在铁柜上用电棍电击,因电棍突然没有电,警察气急败坏地用烟头烫她。

见孟涵不交代,警察拿来一根直径约5CM、长1M左右的铁棍使劲抽打她的腰和腿部。孟涵疼得失声惨叫,警察害怕声音传出去,强迫其脱下袜子塞进嘴里,然后继续用铁棍抽打她。最后,孟涵的臀部与大腿被打得发紫发黑,还有瘀青,臀部肿得厉害。

因得不到教会信息,警察就拿来铁头盔扣在孟涵的头上,并用铁棍重重地敲打,孟涵顿时感到头和耳朵嗡嗡作响,特别难受。敲打几分钟后,警察又狠劲踢其头部,每踢一下,孟涵就重重地摔倒在地,警察就将其拽起来后继续踢,直到踢累才停止。警察还让孟涵蹲马步,让其伸直两只胳膊,在其两只手背上各放一杯水,警告说如果水撒了就要打她。

为逼孟涵交代教会信息,警察把空调温度调至最低,强逼孟涵脱下衣服(只留下内衣和内裤)摆成劈胯的姿势站在空调冷风口,双脚踩在水里,并在其头部、身上浇冷水,还拿电风扇对着她吹。“连续吹几个小时,我冻得浑身发紫,感觉心脏跳得很慢,呼吸也越来越困难。”孟涵回忆说。

6月28日下午,孟涵被当地公安局刑事拘留,羁押于看守所。期间,警察提审孟涵10多次,逼问其教会信息,还强逼其签三书(悔过书、保证书、决裂书)背叛信仰。

2018年9月11日,孟涵家人花三万多元人民币,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2019年8月,孟涵被当地法院扣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约折合706美元)。至今孟涵仍被严密监视,失去人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