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剧打击地下天主教 疫情中信徒在家念经遭官员强闯阻止

武汉肺炎解封期间,中共继续威胁恐吓拒绝加入爱国会的天主教信徒。

今年复活节前夕,江西省抚州市玫瑰圣母堂遭到宗教局官员冲击。官员威胁该堂负责人不加入爱国会就把经堂拆除并罚款2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2.8万美金),还要抓捕神父,后又令其把教堂牌匾拆掉。

玫瑰圣母堂牌匾被遮盖
玫瑰圣母堂牌匾被遮盖

两周后,“玫瑰圣母堂”牌匾被遮盖,做弥撒的用品都被藏起来。该教堂去年年底就不准做弥撒,并一直遭到当局监控。

玫瑰圣母堂附近的墙上写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的标语
玫瑰圣母堂附近的墙上写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的标语

抚州市崇仁县一地下天主教堂近两三年来一直遭到当局骚扰,信众便分散在信徒家里聚会。3月下旬,一聚会点家主和其孙女在家唱诗歌,当地镇政府官员闯入,勒令祖孙俩不许唱,并威胁这位家主,再接待聚会就要被处罚。该家主联系神父做弥撒,神父担心被政府抓住了就要坐牢,便拒绝了。

河北省作为中国天主教重要地区,有近100万天主教徒,一直都是中共宗教迫害的主要省份之一。

去年年底,河北省就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挤压地下教会的生存空间,加大对聚会场所和地下神父的镇压。文件还要求加大力度对地下主教和神父进行转化,使其服从中共以及天主教爱国会的领导。神职人员必须得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支持“独立自主”的原则,并停止未经国家批准的宗教活动。

继2018年梵中协议后,去年6月梵蒂冈发布的2019年梵蒂冈牧灵指导称,地下天主教神父和主教可以出于良心的原因而不加入爱国会,但中共仍不择手段迫使所有天主教徒受其管控。

河北张家口市一名教友告诉《寒冬》,去年5月,该市政府将当地45名地下天主教神父安排在一家宾馆,对他们洗脑,强迫他们加入爱国会。

今年4月,该省张家口市宗教局、国保队人员闯入一户老年天主教信徒家,勒令其关闭私人聚会用的“圣体房”,还威胁不照办就罚2至20万(约2800至2.8万美金),并给其拍照,登记个人身分信息。5月初,政府官员又接连两次到该信徒家盘问以往常到此聚会的神父的下落,逼其签写不再在家进行宗教仪式的承诺书,并没收其低保卡。

5月8日,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政府人员将当地一地下天主教聚会点的设施全部清空,并强行切断电源,还威胁再聚会就没收该聚会点宅基地。

藁城区一地下天主教聚会点的设施全部清空
藁城区一地下天主教聚会点的设施全部清空

当局还要求党员干部、政府官员、教师等人员到地下聚会点的信徒家里说服信徒参加由爱国会神父主持的宗教活动。

去年5月底,保定市高阳县政府官员联合警察二十余人将一名地下神父逐出其所在的教堂,并查封教堂,政府人员还挨家挨户让该堂80多位信徒签字加入爱国会,威胁信徒称不签字就撤销其养老金,不让其后代上大学、当兵、入党。

“跟共产党作对,你能斗得过?共产党说你圆你就圆,说你扁你就扁,随便给你按上个罪名就能判了你!”该教会一名信徒回忆政府官员对他如此说。

吉林省宗教事务局于今年初也下发文件,要求继续开展整治地下天主教的工作,组织专项摸排调查,加强对地下神职人员的管控、教育转化等工作。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