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李翠平服刑期间被迫高强度劳动、遭虐待致患胆囊癌死亡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李翠平,女,生于1959年11月7日,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镇罗家英村,1998年加入全能神教会。2014年6月,李翠平因信神被中共警察抓捕判刑五年,服刑期间被强迫高强度劳动,长期吃冰冷的饭食,致使胆囊炎不断加重,由于狱警延误治疗,致其病情恶化为癌症,于2016年12月31日病逝。

2014年6月19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城派出所五名警察闯入李翠平家强行搜查,抄没69本信神书籍、79张光盘、两台VCD播放器及一台笔记本电脑等,随后赶到李翠平单位将其抓捕。次日,李翠平被关押至呼和浩特市第一女子看守所。

2015年2月13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法院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李翠平有期徒刑五年,后将其押送至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女子监狱。

服刑期间,狱警规定李翠平每天必须钉制80个拉花(装饰品),完不成就要受处罚。李翠平每天最多只能做60个,因完不成任务经常加班,到晚上9点才能回去吃饭,此时饭菜早已冰凉,李翠平患有胆囊炎,每次吃完肚子就难受、发胀。制作拉花的原料甲醛超标,有刺激性气味,李翠平还经常头晕恶心。长期繁重的劳役与忍饥挨饿,吃冰冷的饭食,致使她胆囊炎加重,身体日渐消瘦,脸色苍白,因胃不舒服经常弯着腰。

2016年5月左右,李翠平病情不断恶化,经常肚子疼,狱警有时说她是装病,不给治疗,有时勉强带她到医务室打针、开点药敷衍了事。期间,犯人让李申请去医院检查,李无奈地说:“申请了不给批,除了要死的病,外诊条很难开。”

7月下旬,李翠平肚子疼得满头冒汗,脸色惨白,趴在桌上无法干活。犯人见状找队长说情,队长对此视而不见,还说李翠平是逃避干活,不许任何人帮她。晚上回到监舍,李翠平疼得在床上来回翻滚,犯人见她支撑不住,带去医务室打了止痛针,但三小时后再次复发。

7月底的一天,李翠平的病情急剧恶化,肚子疼得晕死过去,狱警怕出事承担责任,将她送至监狱医院抢救。经检查,李翠平的病情已恶化为胆囊癌,侵及肝实质及十二指肠伴肝右叶、肝门部及腹膜后多发转移,狱方才于8月24日暂时允许其监外执行。

8月25日,家人将生命垂危的李翠平送进内蒙古医院,医生说癌细胞扩散已无法救治,家人只好将其接回家。

2016年12月31日,李翠平病逝,时年5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