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持续开展抓捕行动 临汾两日抓捕逾90名基督徒

今年5月,武汉肺炎疫情风险并未解除,山西省临汾市警方通过监控系统跟踪监视,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实施统一抓捕行动。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中共持续加大对宗教的镇压力度,其中全能神教会受迫害尤为严重。5月16日,山西临汾市警方对该市辖管的隰县、大宁、翼城、浮山四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实施统一抓捕行动,仅两天时间至少90名基督徒被抓捕。

警方统一抓捕行动
警方统一抓捕行动(网络图片)

据知情人透露,临汾市公安局调动300余警力实施此次抓捕行动,为防止消息泄露,在行动前3个小时才紧急召开秘密会议商议行动具体细节,并没收所有参会人员的手机。

隰县一名基督徒告诉《寒冬》,5月18日,她去一个姊妹家,发现其家中大门被封,封条落款是隰县公安局。后来她得知,5月16日晚上10点,9个警察手持电棍闯入这名基督徒家中,将其与另外两名正在上网查询资料的基督徒全部抓捕,其家中多台电脑也全部被警察掳走。

一位内部人士告诉《寒冬》,5月16日,与隰县相邻的大宁县公安局于晚上10点出动警力60余人,对已被网络定位及其他监控手段监视了一段时间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实施统一抓捕。当晚,该县7名基督徒被抓捕,家中电脑、手机全被搜走。

另据一名政府人员透露,统一抓捕行动前一个月,临汾市就开始了排查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行动,网信办、公安局等多个单位联手摸排、监控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其中教会带领是重点监控、搜捕对象。

抓捕行动前警方正在监控追踪目标
抓捕行动前警方正在监控追踪目标(网络图片)

部分被捕基督徒目前被监禁在临汾市“关爱中心”洗脑班,这里原是一所看守所。不愿接受洗脑转化放弃信仰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往往会遭到重判。

《寒冬》曾报道过山西省一市政法委去年下发的机密文件,要求抓捕更多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并强调要安排专人加强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洗脑”转化工作。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基督教新兴教会,成立于1991年,现在是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宗教团体。据全能神教会最新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9年,共有40多万名教会成员遭当局抓捕。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