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追忆:因中共迫害被迫分别十年,父亲竟认不出女儿

在美国及其他一些国家,6月21日是父亲节。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向《寒冬》讲述了她深爱的父亲遭受中共迫害的悲惨故事。

抓捕、酷刑、伤残、分离……这些关于父亲的记忆多年来一直深深地刻在思琦(应受访者要求,使用化名)的脑海里。临近父亲节,她向《寒冬》讲述了她与父亲的故事。

思琦
思琦(本人提供)

分别十年

2013年10月,喧嚣的(安徽省)淮南车站人潮涌动,思琦的目光紧紧盯着人群,生怕错过父亲的身影。整整10年,思琦无数次在脑海中勾勒着与父亲重逢的场面。

一个熟悉的身影一瘸一拐地走过,思琦认出那就是自己的父亲。

思琦立马冲上前去抱住父亲,父亲却一把推开她,一声“你是谁啊?”让思琦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爸,我是琦琦。”她试图唤起父亲的记忆,直到她说出了爷爷奶奶的名字,父亲才认出了她。他一把抓住思琦的手,不敢相信眼前这个大姑娘就是自己分别10年的女儿。

父亲惨遭酷刑

思琦的父母都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小时候,我常偎在妈妈的怀里学诗歌,趴在爸爸的背上去聚会,那个时候感觉每天都过得很快乐。”思琦回忆说,这样的幸福生活在她11岁那年被中共的抓捕打破。

1999年4月,思琦的父亲在一次运送全能神教会书籍的途中被中共警察抓捕,一个多月后,她的母亲也在处理教会工作时被抓,父母分别被判5年和2年。

后来,思琦从父亲的日记中得知父亲被抓遭受酷刑折磨的遭遇,这让她心痛不已。

她说,父亲被抓后,警察把他的双手分别铐在门和窗户上来回拉扯,并且围殴、打背铐,强迫他无数次蹲下、站起,手铐深深地陷到手腕里,勒出血痕。

酷刑折磨让他几乎崩溃,他趁警察不在时试图翻越栏杆逃跑,却被发现,警察故意抓住他又松手,害他从二楼重重摔下,当即跌断左脚。警察一拥而上将他打得半死,其中一个警察还丧心病狂地反覆碾踏他已经骨折的左脚,疼得他差点晕死过去。

拖着骨折的脚接受两天三夜的审讯后,警察才勉强让医生为他安了几根钢钉。几个月后,草率安装的钢钉磨破脚皮,钻心的疼痛折磨着他。多次申请就医遭拒,他只好咬着牙忍着剧痛自己把钢钉拔了出来,顿时鲜血直流。后来他的伤口感染,发炎了,警察却阴笑着拒绝给他消炎药和止痛药,照样逼他从事残酷的劳役。父亲从此落下终身残疾。

拔出钢钉20年后,思琦父亲脚上的旧伤仍会反覆,黑疤处就是拔出钢钉的地方
拔出钢钉20年后,思琦父亲脚上的旧伤仍会反覆,黑疤处就是拔出钢钉的地方(思琦提供)

特殊的信

地狱般的劳教生活中,最让思琦父母得安慰的是家人送进监狱的抄着全能神话语的小纸条,尽管一旦被发现将遭受酷刑和加刑期。

那时,思琦发现爷爷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让她将全能神的话语抄在小纸条上,然后做好一大罐咸菜炒肉,外出几天。当时只有11岁,却经历父母被捕,遭受同学讥笑的思琦已经很懂事,她猜想,爷爷一定是去监狱探望父母了。

从那以后,思琦特别珍惜抄写神话语的机会。“我知道神的话是支撑他们熬过来的动力,我也想通过工整的字迹告诉爸妈,我很好,我已经懂事了”,​​思琦说。

没有洋娃娃和父母的宠爱,思琦却和监狱中的爸爸有了比其他父女更特殊的连结。

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残酷镇压,给基督徒家庭带来是拆散和毁灭。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在2018年的一份报告里指出,2014至2018年间,中共的监视、抓捕和迫害导致全能神教会至少50万名基督徒背井离乡,几十万个家庭因此而破碎。

再次分离

好不容易盼到了父亲出狱,但短暂的团聚很快就被警察的骚扰、监视打破。

即使获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也被政府严密管控,以确保他们不再信神。想维持信仰,只有逃亡,这意味着他们只能过着永远隐姓埋名、被追捕的生活,也意味着再次被捕将面临更重的刑罚。

思琦到现在还记得父亲走时的情景。为了避开中共的眼线,父亲天未亮就要离开,那天思琦早早起床,守在父亲身边,父亲去洗漱,思琦默默地跟在他身后,父亲去收拾行李,她也跟着。她隐约觉得,父亲这一走,很难再见。

父亲后来告诉思琦,那一天,他甚至不敢回头看她一眼,怕忍不住流泪。

这一别,就是十年。

逃亡海外

淮南车站相认后,思琦一家三口只短暂团聚4天,就再次被中共的抓捕打破。思琦父亲得知经常与他接触的两个弟兄姊妹被捕,他可能也会随时被捕,因着不想牵连妻子与女儿,他坚持立即与思琦母女分开。

“车站里监控太多了,我就不陪你进去买票了。”思琦还记得父亲的话,她没有想到,这可能是他们最后的相见。

“当车离站的时候,我看到我爸站在远处往出站口这边看过来张望着寻找我的时候,我的眼泪真的就再也控制不住了……”回想起与父亲分别的场景,思琦仍有些伤感。

2012年,思琦因传福音被捕留下案底,为躲避中共的再次抓捕她一直东躲西藏,2014年中共发动“百日会战”镇压全能神教会,被逼得无处藏身的思琦于2016年被迫逃离中国。

牵挂

父母在中国的安危一直牵动着思琦的心,尤其是对父亲的担忧。“我知道父亲一直是中共重点追捕的对象”,思琦说。2010年,思琦去派出所办身分证,国保局长还亲自赶来盘问她父亲的下落。2016年8月,父亲已经逃亡13年,警察又闯到年迈的爷爷奶奶家,给他们抽血,说这样可以帮助他们找到儿子。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在谈到父母时,思琦说。历经磨难让她变得坚韧而平静。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