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猛打基督教 强拆取缔400处官方、家庭教会聚会点

江西省上饶市当局持续取缔基督教场所,无论是长期遭打压的家庭教会,还是被政府认可的三自教堂,均遭重创。

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中共也未停止对基督教大规模镇压,仅江西省上饶市半年内就有至少400处基督教聚会场所遭到强拆、取缔、改作他用或拆毁十字架等不同程度的打击。其中余干县是受迫害最为严重的地区,至少有234处教堂和聚会点被取缔。《寒冬》曾报道,仅4月18至30日,余干县至少有48处三自教堂、聚会点被取缔

视频:工人正施工拆除上饶市一三自教堂十字架

 

“中央、省里派来工作组,要重点整顿余干县基督教。”当地一位讲道人对《寒冬》说,他所在教堂的十字架已被拆毁,“如果不拆,等工作组来检查,就会把教堂给拆了。”他无奈道。

余干县多处三自教堂被取缔改为活动中心或书屋
余干县多处三自教堂被取缔改为活动中心或书屋

视频:一三自教堂被改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教堂内张贴着毛泽东、习近平画像

 

另一位三自教堂负责人向《寒冬》透露,当地政府要求整改所有官方教堂和聚会点,政府声称这是中央下达的命令,没有商量余地。他还说,2014年以后建的教堂和审批通过的聚会点,即便证件齐全,也一律都要被关闭。

今年5月,余干县各基督教场所被要求向基督教两会汇报整改情况
今年5月,余干县各基督教场所被要求向基督教两会汇报整改情况(翻摄自微信)

上饶市广信、广丰两区的基督教场所也遭到重创,至少有85处被取缔或强拆。

5月7日,上饶市广信区一老地方家庭教会聚会点在当地政府人员的监督下被拆毁,这处由信徒自己购买土地、筹款20多万元人民币(约2.8万美金)建造起的敬拜场所变成了一片废墟。

上饶市老地方家庭教会聚会点被拆除前后
上饶市老地方家庭教会聚会点被拆除前后

该教会一信徒说:“政府的目的就是要我们登记(加入三自),去年就曾要求我们把教会的奉献款归政府管,还让我们唱国歌,我们信神要顺服神,不能顺服政府,因为我们没有妥协,政府就强迫我们拆毁聚会所。”

这位信徒补充道,该教会负责人和主要同工的手机被当地警察监控,目前信徒们只能被迫分散隐秘聚会。

同期,广信区煌固镇一复临安息日家庭教会聚会点也被强行拆除。

上饶市一复临安息日家庭教会聚会点被拆成废墟
上饶市一复临安息日家庭教会聚会点被拆成废墟

十字架作为基督教主要的信仰标志,仍继续被政府当作重点整顿目标。该市一被拆除十字架的三自教堂讲道人无奈地对《寒冬》说:“拆十字架是上饶市的统一行动,现在基督教处于风口浪尖上,我们要是反抗就是往刀口上撞,帽子(罪名)只会越扣越大,我们也没有办法。”

上饶市两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上饶市两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