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苏素彬劳教期间患病 释放后不敢就医致病情恶化身亡

基督徒被狱警关禁闭
基督徒被狱警关禁闭

苏素彬,女,生于1972年11月13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观美镇岭脚村人,1994年信主耶稣,1995年加入全能神教会。2004年8月22日,苏素彬因信神被中共抓捕,判处劳教3年零1个月,羁押期间遭受非人折磨患病,出狱后为躲避中共追捕,身患重病不敢住院治疗,导致病情急剧恶化,于2016年9月28日病逝,年仅44岁。

2004年8月22日,苏素彬在义乌市上溪镇南平村聚会时被当地派出所警察抓捕,当晚被转押至义乌市看守所羁押。

23日下午,警察将苏素彬带到特别审讯室,将她双手反铐在椅子上。为逼其交代教会带领及教会钱财的下落,10个警察对她轮番刑讯逼供,不许她吃饭、喝水、上厕所。警察将空调温度调至最低对着苏素彬吹一个小时左右,冻得她浑身打哆嗦,又狠扇其好几个巴掌,致使她耳朵当即失聪,还给她打背铐。一连7天7夜的酷刑折磨,使苏素彬身体受到严重摧残,审讯无果而终。

2004年9月21日,苏素彬被金华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以“扰乱社会治安罪”判处劳动教养2年零9个月,后押送至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劳教所。

在劳教所里,苏素彬遭到非人的待遇。一次,狱警将她关进禁闭室,指使恶犯用绳子捆住她对其群殴。警察还用电警棍电击她的脸、脖子、双手,苏素彬被折磨得生不如死。此后,苏素彬又被狱方无故延长劳教时间4个多月。2007年10月释放时,苏素彬已被折磨得不成人样,瘦得皮包骨头(体重由被捕前74公斤降到45公斤),身体非常虚弱,还发现乳房里有小粒肿块。

出狱后,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警察隔三岔五找苏素彬谈话,对其严密监控。因担心再次被捕,苏素彬被迫离家逃亡。2008年至2014年,每次中共召开会议时,警察都打电话骚扰苏家人打探其行踪,警察还经常在村里打听苏素彬的下落。

2014年9月左右,苏素彬感到胸部疼痛,乳腺里面肿块明显增大,因看病需要出示身份证,她有案底不敢去医院检查。12月初,苏素彬病情加重,不得已借别人的身份证冒险去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右侧小叶增生。医生建议其立马做手术,但因被中共追捕,苏素彬只好放弃治疗。

2016年2月,苏素彬的病情急剧恶化,躺在床上无法自理。5月28日,家人将她接回家养病,她瘫在床上身子稍动一下就疼痛难忍,整夜无法睡眠,之后家人将她拍的片子拿到杭州医院找专家鉴定,医生说癌细胞已扩散。

苏素彬回家一星期左右,当地派出所警察闯进家要对其强行抓捕,苏的父母气愤地说:“因着你们抓捕,我女儿连病都不能看,被你们害成这样!现在她躺在床上都不能自理,你们却要带她走!”警察见状悻悻离去。此后,驻村干部以办低保为由多次上门盘查。

2016年9月28日,苏素彬病逝,年仅4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