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间中共再灭佛山东、山西肢解强拆高造价露天大佛像

地方政府持续落实中央政府的命令,拆除露天宗教造像,百姓敢怒不敢言。

随着疫情解封,中国各地政府继续拆毁大型露天宗教造像。4月中旬,山西省临县政府为消灭露天佛像,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由县统战部、公安局等政府部门组成,其中一个首要整顿目标瞄向当地义居寺的三面观音佛像。

4月28日,一台吊车拆除14米高的观音造像,耗资9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3万美金)(接近其造价110万元),花了4天时间拆除完毕。

视频:义居寺三面观音露天佛像正在被拆除

 

义居寺三面观音露天佛像底座
义居寺三面观音露天佛像底座

 

当地一信徒说:“省统战部、宗教局召集县委书记要求一个月内必须拆除造像。”

该省大同市的果正寺里有一尊高12.8米,造价约50万元(约7万美金)的文殊菩萨像,在去年11月20日,也被政府以“超出国家规定高度”为由雇人肢解成9段。

据该庙一信徒称,该市宗教局官员、村干部等人亲自监工,直至拆除结束才撤离。“在中国,老百姓必须听国家的话。”他说。

一信徒不满,称“若是共产党领导人的塑像超标,绝不会被拆”。

山东省的露天造像也未能幸免于“拆”。5月26日早上6时许,青岛即墨市华山乡政府一群工作人员调来一台吊车强拆当地龙王庙里的9米露天观音像。

龙王庙里的露天观音像被拆毁
龙王庙里的露天观音像被拆毁

一目击村民对《寒冬》说,“这座观音像是当地信徒集资建的,被截成好几块吊到卡车上被拉走,但又无人能制止,我气得全身发抖,胳膊拧不过大腿啊”。

另一信徒痛苦地说:“我们看着造像被拆后的废墟真是心酸,共产党的政策就是这样,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千方百计地想控制人,不让人有信仰。我们老百姓是敢怒不敢言。”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