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案底即终身监管 老年基督徒出狱后遭警骚扰十余年终猝死

在中国,无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当局列入“黑名单”,长年被骚扰、迫害,并被逼迫放弃信仰。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宗教团体,教会基督徒一旦因信仰被抓捕,多数人的下半生将备受迫害。一旦他们的名字被中共执法部门登记在案,就会受到长期监控。仅2019年,该教会至少26,683人被骚扰,包括被采集个人信息,被强迫写放弃信仰的“保证书”,被强行拍照、录像,被强制采集指纹、血样、头发等生物特征数据。

一名家住新疆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告诉《寒冬》,她自2012年被抓捕后,遭到警察持续的监控骚扰。警察常给其拍照、录视频,还让她每天参加升国旗,并到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参加洗脑班,就连做生意办营业执照、租房生活或出行也受管控。

新疆一社区组织民众参加升国旗仪式
新疆一社区组织民众参加升国旗仪式(网络图片)

今年6月,她刚从新疆回老家河南省,便接到通知要到当地派出所接受问话。这让她感到压抑痛苦,“在中国信神太难了,被警察这样阴魂不散地缠着不放。”

2020年4月8日,广东省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杨爱(化名)也被警察登门查问她信仰的情况,逼迫她放弃信仰,并警告她不准再和其他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联系。

杨爱曾在2014年因信全能神被中共抓捕,被强制洗脑两个多月后,一直受到监控。自2017年开始,每一年政府人员都会对其骚扰,不是打电话就是登门回访。

杨爱解释道:“政府人员说那些不放弃信仰的人将不会从政府的黑名单上消除,将持续被监控。”杨爱还告诉《寒冬》,政府人员曾向她透露,她的名字在省里有档案,所以每个季度都找她“谈心”,只有她彻底放弃信神了,政府才不会再“打搅”她。

新疆群众在参加洗脑班
新疆群众在参加洗脑班(网络图片

长期的骚扰、迫害,使很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长年处于高度紧张之中,造成许多基督徒被迫离家逃亡,有的基督徒因无法忍受长期的威胁与恐吓,被逼至自杀,还有的基督徒因警察骚扰而猝死。

来自吉林省的一对夫妇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自2003年夫妇俩因信神首次被抓捕起就一直被监控。今年3月,警方人员到他们家,要将夫妇俩带到派出所采集唾液。

警察到家的时候,67岁的丈夫因感冒正在家打吊瓶,妻子劝说警察丈夫病得厉害不能去任何地方,但警察还是不断逼迫他们。当妻子和警察的争论越来越激烈时,丈夫开始感到虚弱和头昏眼花,突然翻白眼。当时警察见状并没有叫救护车,而是把其妻子带到屋外采集唾液,等妻子回到屋里发现丈夫已经死亡。

家人表示,如果警察不来骚扰,他是不会死的。“是警察把我爸给气死的。”死者的儿媳对《寒冬》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