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暴力强拆两教堂十字架 今年全国已大批十字架遭强拆

在中共全国范围强拆十字架的运动中,浙江省温州市一村两座基督教堂遭政府雇用的保安人员袭击。

7月7日凌晨4点多,温州市永嘉县政府人员带着上百人强拆永福村两座基督教堂的十字架。据当地信徒称,强拆人员大部分身着保安制服。

永福村一三自教堂十字架被强拆
永福村一三自教堂十字架被强拆

首先遭袭的是永福村的三自教堂,其信徒告诉《寒冬》,当天强拆人员用切割机切掉教堂的大门铁锁,闯进教堂。信徒闻讯赶往教堂保护十字架,一名80多岁的信徒上前欲拦阻保安,却被推倒在地,导致右手臂扭伤,其他信徒也遭到袭击、殴打。

视频:对峙期间,一名80多岁的老信徒被推倒在地

 

据当地信徒称,2014年至2015年浙江省强拆十字架运动期间,该省有1700多个教堂十字架被拆除,在信徒的坚守下,该教堂十字架幸免被拆。

然而这次却保不住了。早上6点半,该三自教堂的十字架被拆毁。保安禁止信徒拍摄现场。

“凌晨4点就来了,他们趁我们不备偷偷摸摸来强拆,真是一伙土匪、强盗!”该教堂一名信徒说。

保安阻止信众抗议
保安阻止信众抗议

当天,该教堂负责人和讲道人用木头做了一个十字架替代被拆的十字架,因遭人举报,政府人员威胁如果再竖十字架,就来拆教堂。

视频:永福村三自教堂十字架被强拆

 

永福村三自教堂的十字架被拆之后,政府人员马上又派这批保安强拆该村的一家庭教会教堂的十字架。该教堂信徒为保护十字架用大锁把教堂的三道大门锁上。

“他们用钢锯、铁锤撬开教堂的三道门锁,把我们全赶出教堂。”一名信徒回忆道,说保安把通往教堂的所有小路全部封堵,不让信徒靠近,随后爬上教堂顶部拆毁十字架。

永福村一家庭教会教堂十字架被强行拆除
永福村一家庭教会教堂十字架被强行拆除

另一名信徒补充说:“共产党动用武力镇压我们,强拆我们的十字架,是因为它怕基督教会对它的政权构成威胁,但我们心里的十字架它永远拆不掉!”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当地一位信徒的话说,警察监视了手机和网络,“这些事情,我不能接受采访,因为我的电话被监控。”报道还指,浙江可能会遭遇继2014年后第二次拆十字架运动。

事实上,新一波大规模强拆十字架运动早已在全国各地陆续掀起。

2020年1月至4月,安徽省六安市、马鞍山市、淮北市等地至少250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强拆。江西省上饶市、南昌市等地大量十字架被拆毁

山东省最大的地级市临沂市,自去年3月至今年1月就至少有70处教堂的十字架遭强拆,且疫情期间拆除十字架仍在持续。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