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信徒恢复聚会念想 一月内多省接连暴力强拆基督教堂

安徽、河南、吉林多处三自教堂被政府夷为平地,信徒被打伤。

6月19日凌晨12点多,安徽阜阳市颖东区政府出动约200人和两台挖掘机,拆毁当地一所三自教堂,教堂及信徒个人财物被埋在废墟中。

阜阳市颖东区的一所三自教堂
阜阳市颖东区的一所三自教堂

该教会一名信徒告诉《寒冬》,政府人员为拆教堂,将住在教堂的一名70岁同工和其外孙女以及一名信徒押至当地一所医院,严加看管。该同工因受到惊吓呕吐不止。

“夜里3点多,我被外面巨大的噪音吵醒,看到通往教堂的路都被堵住了,不让人过。”一位住在教堂附近的居民回忆道。

该教会一信徒说,教堂证件齐全,政府以“合并官方聚会场所”(中国当局用来减少宗教场所数量的惯用说辞)为由强拆教堂,强拆前政府甚至未通知教堂负责人。

中共经常强拆聚会场所,以彻底杜绝信徒恢复聚会的可能。一些已经被取缔的聚会场所也难逃被强拆的命运。

6月19日,河南省登封市宋窑村一已被取缔的三自聚会点被强拆。同阜阳市一样,政府人员把守通往聚会点的各个路口,禁止群众进入拆除现场。有村民拍照,遭政府人员命令删除。

6月19日,宋窑村一三自聚会点被强拆
6月19日,宋窑村一三自聚会点被强拆

据一知情人透露,政府以合并为由取缔该聚会点,教会负责人后来被逼将聚会场所无偿捐赠给村委。

6月12日,河南郑州市高新区政府动用200多人强拆孙庄村一三自教堂,打伤两名抗拆信徒。

孙庄村一三自教堂被强拆
孙庄村一三自教堂被强拆(知情人提供)

 

信徒在被拆为废墟的教堂旁祷告
信徒在被拆为废墟的教堂旁祷告(知情人提供)

6月8日,吉林省长春市政府出动上百政府人员,将红旗基督教堂夷为平地。

强拆时,几十名教会信徒拉起“保护教会的合法权益”的横幅,在教会外唱起赞美诗,高呼“教堂是我们的家,坚决反对强拆”。

视频:红旗基督教堂被强拆现场

 

视频:红旗基督教堂信徒抗议强拆

 

视频:抗议强拆的信徒被推出教堂

 

视频:红旗基督教堂被拆合集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