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基督徒亲手拆教堂十字架 中共以取缔其经营生意相要挟

中共以新的手段打压信徒。在浙江省,信徒如果不听从政府的管控,做生意就会受到限制和威胁。

7月28日,浙江省温州龙港市(县级市)一所获官方认可的基督教堂——怀恩堂的十字架,在当局的长期施压下被拆除。这是继7月7日,温州市永嘉县两座基督教堂十字架遭暴力强拆后,又一处教堂遭到打压。

温州龙港市基督教堂——怀恩堂十字架被拆除
温州龙港市基督教堂——怀恩堂十字架被拆除

这是怀恩堂第二次遭强拆十字架。2014年,在浙江全省强拆十字架的运动中,怀恩堂被数百个武警围攻,十字架遭强拆。3年后,信徒将被强拆的十字架重新立起来。

当地一名信徒告诉《寒冬》,9月25日是龙港市撤镇建市成立一周年,这次有中央和省里的官员要到龙港视察,“这就是为什么政府胁迫我们拆掉十字架,否则就要关闭教堂”。

“自去年9月开始,龙港市政府多次向教会施压,要求我们自行拆除十字架。”该教会另一名信徒解释说,“政府的人说,他们不出面强拆是因为现在外国舆论压力大,一旦强拆的消息被报道出去,他们就会惹上麻烦,尤其现在还在疫情中。”因此,政府就使用各种借口施压教会负责人自行拆除十字架。

因基督徒人口众多而有“中国耶路撒冷”之称的温州,有很多企业家都是基督徒。尽管中共可以对三自教堂进行所有人事任命,但在温州,富裕的商人仍然在宗教界保持一定的影响力,他们经常资助教堂建造,参与教会管理,有时甚至担任负责人,并通过人脉影响力和财力推动教会的发展。但由于中共对宗教的镇压日益加剧,当局开始利用他们的生意对他们施压和操纵。

“负责人拒绝拆十字架,政府就用卑鄙的手段打击他们个人,要把他们整垮。”这名信徒告诉《寒冬》,由于教会的负责人有人经商开办工厂或公司,政府人员就以查税、产品不合格等理由刁难他们,威胁要罚款或关闭工厂。一名和别人合伙开公司的教会负责人,为了不给公司带来麻烦,不得不辞去公司董事长的职务。

另一名信徒表示,“政府是针对整个教会的,就是要逼我们拆十字架。我们也没办法,我们是斗不过政府的。”

一位老年信徒补充说,共产党不允许十字架存在,这是意识形态的问题,“因为基督教是外来的,共产党怕自己的政权受到威胁。教会在中国一直都是受迫害的,就算是加入三自也不可能不受迫害。”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