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藏式千年古寺整改后仍被拆毁 因中共不许汉地有藏传佛教

中共致力于消灭所有与藏传佛教有关的文字、建筑、文化。7月,山西一所千年古刹在经历了一系列针对藏式建筑的整改后,仍遭强拆。

福云寺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始建于唐代(618年—907年),2002年至2011年耗资两千余万元(人民币,下同。约合290多万美元)复修、扩建后,建筑面积达二千余平方米。

福云寺原貌
福云寺原貌

福云寺原貌
福云寺原貌

福云寺内张贴的宗教事务条例宣传栏
福云寺内张贴的宗教事务条例宣传栏

福云寺兼有藏传佛教与汉传佛教特征,是政府批准的合法宗教场所。2017年,当地政府曾宣称计划引资3亿元(约合4390万美元)打造福云寺、和合寺佛教旅游区。

2019年,政府的计划改变,当年11月,当地佛教协会勒令拆除福云寺内传统的藏文经幡,移走两个藏式铜佛像。

福云寺经幡被拆除
福云寺经幡被拆除

今年7月21日,政府出动一辆铲车、多辆挖掘机,将福云寺藏式风格的房顶和墙壁上的鎏金标志全部拆除,通往福云寺的路被警察把守,禁止民众去寺庙。

随后,住在寺庙里的和尚被赶走,寺庙被关闭,政府人员对闻讯前来的民众声称要整改寺庙。

福云寺内藏式佛像
福云寺内藏式佛像

这是个骗局。两天后,当局趁夜强拆福云寺。当地一居民告诉《寒冬》,那天晚上9点,8辆挖掘机和1辆铲车以及10多辆货车陆续开到了福云寺。

一目击者称,警察、城管人员、村干部捣毁几尊佛像,掏走佛像肚子里的值钱物品,并把红木桌椅都拉走。

次日凌晨5点,福云寺被夷为平地。据当地一名政府人员透露,拆除福云寺是正在进行的对汉人区藏传佛教打击行动的一部分。

福云寺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
福云寺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