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警方突袭家庭教会抓捕信徒 喷辣椒水老人儿童都遭殃

地下基督教会越来越难以生存,无数聚会场所被关闭,信徒遭抓捕。

7月28日,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公安局调派30多个警察对该县一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实施抓捕。该教会牧师、信徒约50人被抓捕。

警察在聚会点门外把守
警察在聚会点门外把守

一名信徒告诉《寒冬》,当天上午7点左右,70多名信徒正在聚会时遭到警察突袭。因在外站岗的信徒(提前)通知,20名信徒成功逃离了聚会点。当警察给牧师戴上手铐时,牧师反抗,表示他并没有犯法,信仰自由应得到尊重,却被警察狠踢了几脚。

50多名信徒被警察带走
50多名信徒被警察带走

警察没收了所有的《圣经》和诗歌本,拆毁聚会点内的十字架、耶稣的画像,还将空调、音响、乐器等物品全部搬走,查封聚会点。

便衣警察拆除聚会点音响等物品
便衣警察拆除聚会点音响等物品

聚会点附近一些居民详述道,抓捕前两天就看到有4个便衣警察在聚会点外面(蹲守),当地一名年轻男子说,抓捕当天凌晨4点就看到有警察(蹲守在这里)了。

据获释的一名信徒称,被抓的信徒均被带到派出所核实身分信息、拍照、录指纹备案,并已经上了警察的“黑名单”,会被长期监控或骚扰。部分信徒当天被释放,而牧师和几名信徒则被拘留4天到15天不等。

视频:50多名信徒被警察从聚会点押出带走

6月21日,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民宗局、派出所等部门共10余人闯入当地一家庭教会聚会点,以“非法聚会”为由,登记了正在聚会的5名信徒的身分信息、电话号码并拍照。随后,警察强行拆掉贴在墙上的十字架,没收《圣经》、诗歌本等宗教书籍共21本,后将该聚会点取缔。当天该教会负责人也被警察带走,三小时后才释放。

聚会点内的十字架被警察拆除
聚会点内的十字架被警察拆除

5月19日,安徽省庐江县一家庭教会遭到警察冲击,多数信徒成功逃离,5名信徒被警察抓捕押往派出所连夜审问。

次日,该聚会点被警察查封,信徒被迫转移到附近树林内聚会,却被警察追踪到。警察对着信徒不分老幼喷射辣椒水,试图驱赶信徒。“特别呛人、特别辣眼睛,一名信徒的孩子4岁左右,也被喷到。”该教会一名信徒回忆说。

警察查封了聚会点,信徒被驱散
警察查封了聚会点,信徒被驱散

信徒在附近找到一处临时聚会点,但于6月17日再次遭到警察冲击,信徒被迫转移至50公里外的一处聚会点聚会。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一老地方家庭教会因拒绝加入三自爱国会持续遭到当局逼迫,不仅聚会点被清空取缔,信徒也一直遭当局监视。

7月22日,该教会一名信徒在当地火葬场参加一次葬礼时传福音被一个村干部举报遭警察抓捕,拘留8天。她因拒绝加入三自教会而被村干部专门看管。拘留期间,她再次被逼加入三自教会,但她仍拒绝。这名信徒说:“我不怕抓捕,(等有机会)还要去传福音。”

该教会另一名信徒也于同一天被抓捕并被拘留8天,获释时,警察勒令她不能再传福音。

福建省福州市一名家庭教会信徒也曾因在地铁站内发放福音传单遭到抓捕,他表示,“不让我们传福音,这是对我们信仰的逼迫,我们不会退缩,要继续传福音。”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