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熬鹰酷刑欲逼从闽东神父 知情人曝将开班洗脑不听党话者

闽东教区刘茂春神父因拒绝加入爱国会被捕,警方为摧毁其意志,剥夺其睡眠。该教区另一神父现已被迫逃亡。

熬鹰酷刑
熬鹰酷刑(网络图片)

9月1日,闽东教区刘茂春神父在医院看望病人时遭到警方抓捕,后被秘密带到福安市一看守所审讯。该教区一知情人士告诉《寒冬》,刘茂春神父遭到酷刑虐待,警察一直在他耳边敲锣,用强光照射不许他睡觉,这种“熬鹰”(长时间剥夺睡眠)折磨持续数天之久。

“政府认为刘神父‘不听话’,思想激进。”对于刘神父被抓的原因,该知情人解释说。

自2018年梵中协议签订以来,当局与教区神父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梵中临时协议并没有缓解过去被称为中国地下天主教的神职人员的处境,因中共无视2019年梵蒂冈牧灵指导要求尊重那些出于良心拒绝加入爱国会者,仍强制要求他们加入爱国会。拒绝接受中共管控的神父遭受了严重的迫害,包括被抓捕与其他形式的骚扰和恐吓

现年46岁的刘茂春神父是闽东教区司铎,曾与闽东教区辅理主教郭希锦一同住在罗江老主教府,因其拒绝签字加入爱国会多次遭打压。当局甚至还株连其亲人,自去年开始,当地政府就关闭了刘茂春神父外甥的旅行社,还多次施压、骚扰刘神父年迈的父母,企图以此逼迫刘神父签字加入爱国会。

“刘茂春神父是郭主教的助手,当局想要把主教身边的不签字的神父抓捕控制”,该知情人说,政府还对该教区的一位执事施压,威胁其若继续支持郭主教拒绝加入爱国会,将拆毁他家的房子,取缔其儿女的工作。

也有一名福安市政府内部人士向《寒冬》透露,刘茂春神父此次被捕与当局追查闽东教区拒绝加入爱国会的黄神父遭酷刑折磨被曝光有关,当局怀疑刘神父是将此事“泄露”给海外媒体的其中一人。

当地一名天主教徒告诉《寒冬》,此前刘神父曾在微信上发布了一个声明,表示自己如果有一天加入了爱国会,肯定是被当局动用了下三滥手段逼迫所致,并不是他本人的意愿。

就在刘神父被捕的第二天,宁德市公安局下达命令将该教区另一神父朱如团抓捕,逼其签字加入爱国会。由于朱神父提前得到提醒,已经隐藏,市公安局的人正动用高科技监控技术对其进行追踪。

一政府内部人士告诉《寒冬》,当局现将拒绝签字加入爱国会的天主教神职人员视为是具有宗教极端思想,因为他们只信神,不服从共产党领导。“(政府)下一步要开办一个名叫‘关爱之家’的特殊洗脑班,将那些有‘极端思想’或被定为邪教成员的人关押在里面。”这名知情人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