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中协议续签之际中共镇压各地天主教:逐修女 强改百年教堂

中共对天主教的打压持续加剧,不仅将天主教堂改造为娱乐场所,还以“防疫”为由禁止信徒举行宗教活动。

梵中临时协议临近到期,中共政府无视2019年梵蒂冈牧灵指导要求尊重因良心作用不加入爱国会的天主教人士,加剧打击地下天主教徒。《寒冬》不断收到各地天主教徒受迫害的事例。

河北修女被勒令返乡

河北省地方政府多次威逼宣化教区修女填写表格加入爱国会。

“我们宁可被抓坐监,也不能填这些申请表。填表后,他们就会像对待神父们一样把我们叫到省里去参加培训班,给我们灌输共产党的思想。”其中一名修女说。

6月,张家口市崇礼区高家营镇政府勒令当地天主教堂拒绝加入爱国会的修女们离开该地区,理由是“修女不是当地人”。

“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有的人都在这呆了二十年了,我们家人基本都不在了,根本没有家可回。”一位修女悲叹道。

修女们不愿妥协仍坚守在教堂内,但她们也不排除当地政府会强行把她们送回老家,或者把她们囚禁起来。

纪念主教逝世周年活动遭限制

8月28日是福建省福州教区总主教杨树道10周年忌日,杨树道主教生于1919年,1947年晋铎,1955年被中共政府判处无期徒刑。多年监禁被释放后,又多次被抓捕,一生中的大半时光是在狱中度过。

杨树道主教遗像
杨树道主教遗像

8月,福州市连江县统战部、宗教局以“防控疫情”为由限制当地信徒举行活动纪念杨主教,但是当地教友认为真正的原因并非如此。“杨主教因拒绝加入爱国会坐监三十年,政府不让纪念杨主教,就是因为杨主教有凝聚力,对信徒起到团结和影响的作用,这是中共最怕的,就怕团结反抗它的团体的力量。”一位教友说。

他还表示,当局以防疫为由严控信徒举行望弥撒等活动,他认为,只要信徒加入爱国会,挂上国旗,这些限制就没有了。然而,实情并非如此,即便挂上了国旗,中共的逼迫依然不会停止。

江西省三百年的天主堂被改成娱乐场所

江西省余江教区“痛苦无玷圣心堂”位于江西省鹰潭市童家镇岗背纪家村,距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历经5次修葺。该教堂曾在政府的施压下被迫挂上了国旗,但自今年4月以来,当地政府多次下令整改该天主堂,导致教堂内宗教标志、画像,以及教堂屋顶的十字架被拆除。

教堂屋顶的十字架被拆除
教堂屋顶的十字架被拆除

5月10日,6个政府人员还带着4个村民进入教堂跳舞,破坏教堂的活动。

9月9日,镇政府官员下令将教堂整改为集电子游戏、食堂、老年活动中心于一体的娱乐场所。

“教堂必须要改造,这是江西省直接下达的命令,一级压一级躲不掉,必须要改造。”一个地方官员说。

教堂内的宗教标志、画像已被拆除
教堂内的宗教标志、画像已被拆除

“政府一次一次得寸进尺,要接管、霸占教堂”,一名教友告诉《寒冬》,“我已做好了准备,哪怕丢掉工作、福利,也要抗议到底”。

中国各地方政府常利用取缔福利等政府补贴要挟信徒清除家中宗教标志,勒令替换上习近平或毛泽东画像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