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力度超文革:中共打击官方、家庭教会屡强拆聚会点抓信徒

在中国全国范围内,无论家庭教会还是受官方控制的三自教会都遭到政府突袭、取缔,信徒被问话、搜家。

8月28日,浙江省嘉兴市新塍镇一家庭教会聚会点遭100多个政府人员和警察暴力强拆。

该教会一名信徒称,该家庭教会成立已有20多年,此次被强拆的聚会点去年才建成,平时有40多名信徒聚会。强拆前,当地宗教部门曾多次上门逼迫教会负责人及信徒签字加入三自教会,遭到拒绝后,当地政府派人在该聚会点附近安装了3个监控摄像头,对准聚会点大门,以监控信徒。

该信徒感慨说,多年来,他们一直遭受政府的逼迫,为躲避政府的骚扰他们曾在猪棚里聚会,教会的讲道人也曾几次被叫到派出所讯问。

目击者称,强拆当天,警察封锁了聚会点,防止任何人靠近。聚会点附近的一位居民说,“政府开来好几辆大车,载了好多人来,真像土匪一样”。

新塍镇被拆毁的家庭教会聚会点外观
新塍镇被拆毁的家庭教会聚会点外观

自7月19日起,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一家庭教会聚会点几乎每个聚会日都会遭到警方和当地干部的突袭、骚扰,讲道人常常被约谈。该教会一名信徒说,政府人员还对教会的奉献款十分感兴趣,盘问信徒谁负责管账。

7月初,陕西一因信称义派家庭聚会点遭到警方袭击。警察对信徒随身携带的物品及聚会点内所有房间进行搜查,并将搜查出的《圣经》没收。当晚,十几名信徒被带往派出所审讯,4名8至11岁的未成年人也包括在内。直至次日凌晨2点左右,信徒们才被释放回家。一名94岁的信徒由于高龄没有被带往派出所,但警察同样搜查了她的家。

9月13日上午,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一家庭教会的信徒正在聚会,当地政府人员、警察共8人突然闯入。他们称,根据新《宗教事务条例》,在场的信徒属于“非法聚会”。警察搜走4本《圣经》,并对信徒说,“要信就信共产党”。

随后,信徒被驱散。当天下午,警察又回到聚会点,砸坏聚会点门锁再次闯入教会掳走教会奉献箱和约100把椅子。该教会牧师得知此事担心会被抓捕,只好离开当地在外躲藏。

警察拆毁教会的门锁后闯入聚会点
警察拆毁教会的门锁后闯入聚会点

即便是受政府管控的教会也依然遭到逼迫。近期,江西省多处官方聚会场所被取缔。

9月5日,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一三自聚会点遭当地警察突袭,被强行关闭。

8月20日,龙南县政府人员撬门非法闯入当地另一三自聚会点,在信徒不知情的情况下,清空聚会点,没收十几本《圣经》和诗歌本。

7月,新余市5处官方三自教会下设的聚会点因聚会人数不到30人,被当局以“聚会人数少”为由取缔。

这些三自聚会点多数分布在农村地区,对于一些家离教堂远、行动不便的老年信徒尤其重要。但由于分布在农村地区的聚会点不像三自教堂那样受到政府严格的监管,所以当局正以各种理由大量取缔这些聚会点。

“政府想方设法关闭宗教场所就是要逐渐取缔基督教,他们怕信神的人多了,超过共产党。”新余市一名三自讲道人感慨。当局现在对基督教教会的逼迫,比文化大革命时期还厉害。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