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政府设骗局强拆一官方大教堂 牧师反对遭拘留

官方基督教会信徒遭受当局更为严厉的逼迫,敬拜场所被以各种编造的借口强拆。

今年4月,河南省洛阳市当局以修地铁为由将天风堂强拆。这是一座官方三自教堂,证件齐全,位于市区繁华地段,占地1000多平方米。

天风堂被强拆为废墟
天风堂被强拆为废墟(知情人提供)

该教堂信徒多次与当地政府交涉,试图保住教堂。多次协商之后,由于政府承诺教堂拆除后,可在原址靠后的位置重建教堂,信徒同意拆除教堂。

然而,这只是政府的计策。信徒花了几个月新建教堂,7月30日,宗教局局长带着城管、民工来到工地,勒令拆毁新建的12根柱子,一信徒上前拦阻,拆下来的一根柱子将他砸倒在地,使其受伤。

7月30日建新教堂的12根柱子被拆除
7月30日建新教堂的12根柱子被拆除

8月1日上午,政府派人强拆了新教堂的围墙。当天晚上9点,5个政府人员来到施工现场,宣布停止建教堂。100多名信徒闻讯前去守护教堂,当地政府随即派出100多名警察赶到现场。

“他们扬言要把所有的信徒全部抓走,我们只好翻墙逃走。那天下着大雨。”一信徒回忆说。

随后,该教堂一名牧师因反对强拆被抓捕,以妨碍公务罪拘留10天。

当晚,8名年轻信徒也被抓走,直到第二天早晨才被放回。由教牧人员和信徒组成的教堂管理委员会三名成员也接连4天被要求到宗教局报到,必须24小时手机开机,随叫随到。

当局对该教会的打压并未就此停止。8月10日,宗教局副局长召集该教堂管委会成员开会,宣布被抓的牧师已被取消讲道资格,因此撤销其在教堂的所有职务。在这之前,该教堂的公章已被政府收走。

“政府承诺可以新建教堂却又食言,”一名信徒叹息说,“政府就是要打压基督教,要把教堂全部取缔,就像文革时那样。”

7月31日,洛阳市伊川县银张村的三自教堂被当地政府强拆。

去年,该村村干部多次提出要把教堂改为老年活动中心,未果。今年7月,当地政府以在教堂所在范围“征地建校”为由,下令拆除教堂。

银张村被强拆的三自教堂
银张村被强拆的三自教堂

“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政府直接强拆。”该教堂一名信徒说,“现在习近平逼迫基督教比毛泽东更疯狂。”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