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边狂拆伊斯兰教标志边迫穆斯林爱党 阿訇:心里恨死了

山东、河北当局拆除清真寺圆顶,力推伊斯兰教中国化,要求穆斯林只听党的话。

山东省德州市梁家镇一清真寺修建于清朝初期,后经两次扩建,现总建设面积达1660平方米。

2020年3月,梁家镇政府下令对这座清真寺进行中国化改造。寺圆顶和月牙标志被强拆后,清真寺的外墙被刷白,大殿门口两侧挂上“爱国爱教传承优秀文化,坚持中道远离极端思想”的标语。其中右侧的墙上还挂上了鼓动群众举报“非法宗教活动”和“党员严禁进入宗教活动场所参加宗教活动”的警示牌。

清真寺外墙被刷白
清真寺外墙被刷白

为了凸显共产党的优越性,在拆除清真寺穹顶的同时,位于清真寺旁边的一座平房(党员活动中心)被加高改建为2层楼房。“当官的说,清真寺不能高过党员活动室,共产党要压倒一切宗教。”当地一位穆斯林解释说。

党员活动室被加高一层
党员活动室被加高一层

9月3日,该清真寺的大门前方竖起一块石碑,上面写着“梁家镇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当天山东省统战部、德州市统战部等政府部门官员前来视察,但他们对这次改造并不满意,要求镇政府将清真寺二楼重新装修,挂上更多的新《宗教事务条例》和官方宗教场所的“四进宣传,还要求摆放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在内的各种非宗教书籍,将其打造成“宗教中国化”展厅。

一位过去常到该清真寺的老年穆斯林说:“我们不想清真寺被中国化,但挡不住,如果不听共产党的,它就说你搞民族主义、搞分裂,就抓你。”

该寺穹顶和月牙标志被拆除丢在清真寺的角落里
该寺穹顶和月牙标志被拆除丢在清真寺的角落里

山东省泰安市一座清真寺的影背墙(正对着大门修建的一面墙,又称迎门墙)上的清真言(清真言是穆斯林信仰证词,全文系“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使者”)现在被改为“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政宣口号。该寺一位穆斯林称,当局中国化改造清真寺的目的是为国家维稳,因害怕宗教会推翻政权。

河北唐山市一宗教局官员也有相同观点:中共整改清真寺是为削弱宗教力量,维护共产党的统治地位。

唐山市多处清真寺被中国化改造
唐山市多处清真寺被中国化改造

今年7至9月,唐山市至少有6座清真寺遭整改,该市开平区夏庄清真寺就是其中之一。该寺圆顶于今年9月被政府强拆。拆除前,市宗教局、统战部官员多次约谈该寺阿訇,称清真寺穹顶改为中国式建筑是为落实国家政策。

同样位于开平区的东城清真寺圆顶,于7月中旬被改成中国阁楼式建筑。同期,位于唐山市丰南区的胥各庄清真寺的圆顶被整改成中国式六角亭建筑,连阿式风格的窗户也被中国化。

唐山市胥各庄镇清真寺的圆顶被整改成中国式六角亭
唐山市胥各庄镇清真寺的圆顶被整改成中国式六角亭

“泱泱大国,可容不下多元文化。”该市一名阿訇无奈地说。他还表示,一宗教局官员曾向他透露,中国拥有宗教信仰的民众要比党员人数多,所以中共要削弱宗教力量,控制甚至改变他们的信仰,以便党员可以影响有信仰的人。

“政府要我们爱国爱教,可又这么打压我们,这让我们怎么能爱?心里恨死了!”该市另一位阿訇向《寒冬》说。他还说,唐山市共有十七座清真寺都要被整改,至少耗资一千万元,如果政府将这部分资金用来扶贫农村,就能解决一部分贫困人口的生活问题,可悲的是,政府将打压宗教看得高于民生。

河北定州市叮咛店镇营北庄清真寺圆顶、新月标志等被拆除
河北定州市叮咛店镇营北庄清真寺圆顶、新月标志等被拆除

河北沧州市青县一清真寺圆顶于7月被强拆置于后院。两天后,当局利用卫星探测到被拆的圆顶,当即下令将该圆顶砸毁。

“整改清真寺,政府伤害了少数民族的感情。”该寺阿訇愤慨地说,“伊斯兰教中国化,实际上就是听党的话、跟党走。共产党的目的就是要‘同化’我们,最终让我们的信仰慢慢消逝。”

定州市另外两座清真寺圆顶被拆除
定州市另外两座清真寺圆顶被拆除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