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专项行动四个月内跟踪抓捕逾55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全能神教会是中共重点迫害的被查禁新兴基督教教会,4个月内,仅江西、河南、广东三省就有许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

6月至9月,江西省当局针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多次展开行动,致使208名基督徒被抓捕,40余万元(人民币,约5.6万美元)教会和个人财产被没收。

警察拍摄在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家中没收的信神书籍和其他物品
警察拍摄在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家中没收的信神书籍和其他物品(网络图片)

该省宜春市一名警察透露,该教会部分基督徒已被监视两年多,特别是教会带领,更是监视对象。“为什么现在国家加紧建设监狱,就是要将信神的人一网打尽,全都抓起来。”他说。

该教会一名被抓捕的基督徒回忆,11个便衣警察闯进她的​​家,未出示任何证件,在她家翻箱倒柜,搜缴了所有的信神书籍,并把她押到派出所。

“我被关在一个木笼子里,警察逼问我教会信息。”这名基督徒说。因她拒绝回答警察的问话,警察将审讯室的空调温度调得很低,让其受冻一整夜。

河南省,地方政府通过上门查户口抓捕了一些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另有一些该教会基督徒被长期跟踪之后被抓捕拘留。据该教会初步统计,6至9月该省有319名基督徒被捕。

三门峡市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告诉《寒冬》,8月15日,两个警察以查户口为借口,进入其楼房内。他们给其拍照并搜查其家,但没有发现信神资料,警察在审讯后将他释放,要求其5天内24小时随时保持联络。

为躲避警察再次抓捕,他连夜离开了家。此后三天内,警察不断给其亲戚打电话,打探他的下落,并追问其家人信仰状况。“我想去亲戚家藏身,但由于警察的骚扰恐吓,他们都不敢接待我。”他说。

8月,广东省中山市、佛山市等地,23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警察在审讯被捕基督徒时告诉他们说,他们已经被跟踪很久了,当局掌握了他们在哪儿上班、每天几点回家,也掌握了他们与其他信徒聚会的时间和地点。

该教会有些基督徒被拘留一个月后获释,但仍遭密切监视。“我一出门就会有警车跟踪我,警察还唆使我丈夫看管我。”一名曾被捕的基督徒说,“我现在一点自由都没有,很担心警察会再来抓我,我几乎睡不着,常常做恶梦。”

9月,山西省某市公安局针对全能神教会实施打击行动,20余个警察追捕7名去外地处理教会工作的基督徒。

“至少有5辆汽车跟着我们,所以我们下车分散逃跑。”一名基督徒回忆警察追捕他和教会其他基督徒时的情景说,“我们躲进了山里,但马上就听到无人机嗡嗡嗡的声音,无路可逃的我们钻进玉米地,蹲在里面一动也不敢动。”

“我们三个人翻了5座山,才逃脱了警察的追捕。其他人怎么样了,我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失去了联系。”这名基督徒担忧地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