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宗教即是罪:中共销毁印圣经经文包装袋 重罚持宗教制品者

在中国,即使是带有宗教内容的小纪念品也成了被禁物品,制作和发放这些物品的人遭到政府处罚。

在中国,信徒有时会冒险散发印有基督教内容的扇子、餐巾纸等小礼品传福音,但随着中共对宗教印刷品传教活动的持续高压打击,持有和散发这些物品变得比以往更加危险。

用于传福音的扇子
用于传福音的扇子

7月,山东省淄博市两名家庭教会同工因购买、散发印有基督教内容的扇子被捕。警方将在其中一名同工家中搜出的200多把扇子及一本教会账本没收,以“非法传教”为名对这名同工处以9300元人民币(约1390美元)罚款。

4月,河北省衡水市一家庭教会讲道人在微信上发送一句关于订购“福音扇子”的语音信息。次日,这名讲道人就遭到统战部、公安局等人员调查。

2019年7月,黑龙江省大庆市一名家庭教会牧师也因购买印有基督教内容的扇子遭到当局搜家、抓捕。政府人员将在其家中搜到的其他宗教物品,包括小册子、卡片、单张,全部没收,并审问其是否与外国有联系,逼其签署不再组织聚会、不发宗教物品的保证书后将其释放。

“因为扇子上印着‘只有耶稣能拯救我们’,政府的人就质问牧师为什么只有耶稣能救他而共产党就不能救他,还说他信的是‘洋教’,是(与政府)敌对的。”该教会一名信徒说。

2019年6月,山西省临汾市一家庭教会负责人购买了5000把印有圣经章节的扇子。不久,他订购扇子的公司被查封,警方通过订单记录找到了他,就订购扇子的情况对其进行审问,并要求其将所有已发放的扇子都收回。随后,其所在教会也遭取缔。

2020年8月,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订购了2万多包包装上印有圣经章节的餐巾纸,信徒们将餐巾纸运到聚会点后的第二天,当地派出所警察和民宗局官员就来调查该聚会点。

该教会信徒告诉《寒冬》,官员和警察搜查了一名同工的家,该同工和一名信徒被带到派出所审问有关餐巾纸的情况以及教会资金来源,他们获释后仍遭警方监视。几天后,政府人员以“未经许可的宗教印刷品”为由,当众焚毁所有包装袋。

2020年9月,河南省一名信徒因借给顾客印有基督教内容的扇子被罚款。当天,政府探子以想参加聚会为借口来到这名信徒的店铺。期间,这名信徒将印有基督教内容的扇子借给他使用,这便成了日后处罚她的证据,政府因此对该信徒和所在教会负责人罚款共计13,000元人民币(约1940美元),理由是“在非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该信徒所在教会也很快被取缔。为彻底取缔教会,政府人员还强迫聚会点房东解除与教会的租赁关系。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