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灭宗教阻百年古寺重建、强拆小庙道观 村民护寺遭殴打

中国传统宗教——佛教和道教信徒因捍卫宗教自由而面临当局的残酷镇压。

位于江西省

寺院旧址的佛像被临时安置在旁边搭建的简易棚里。为了寺院得以顺利重建,该寺负责人主动在简易棚外摆放了一个毛泽东石雕像,并在门两边张贴了“忠于共产党、永远跟党走、听从党指挥、学党的精神”大字。即便如此,寺庙重建仍受到拦阻。

简易棚外的毛泽东雕像
简易棚外的毛泽东雕像

2020年10月17日,寺庙的院墙已建至两米多高,当天,10多个执法人员和10多个不明身分人员一起来到重建的寺院处,强行把新建院墙推倒拆毁。信徒上前拦阻,遭到阻拦与殴打。

“他们穿上一身制服,就可以随便打人,老百姓没办法。”一名50多岁的居士气愤地说。

寺院重建的外墙被推倒
寺院重建的外墙被推倒(知情人提供)

 

寺院重建的外墙被推倒
寺院重建的外墙被推倒(知情人提供)

 

9月15日下午,九江市修水县政府出动特警、警察、拆迁办人员等100余人强拆三爷殿(民间宗教)。村民得知后,迅速赶到现场拦阻。

“政府下死手打我们。”当地一村民回忆说。当时有两个村民被打倒在地上,其中一人被打伤造成脑震荡。村民拍摄现场画面,手机被抢夺摔坏。混乱持续两个小时左右,最终政府人员宣布暂时搁置强拆计划,仅将塑像移走。

为防止三爷殿被强拆,次日,当地30多名妇女轮流看守寺庙直到晚上10点才回家。几个小时后,即17日凌晨2点左右,当地政府派人开挖掘机将三爷殿拆毁。

三爷殿被强拆为废墟
三爷殿被强拆为废墟

据当地一知情人称,三爷殿原本占地两千平方米,后被政府占用、强拆。后来,当地村民在原址重新修建了一个占地仅有20平方米的三爷殿,即便是这么小的一个寺庙都触怒了当局。

9月27日,该省瑞昌市范镇灵隐观(道观)刚修建好就遭到当地政府人员拆毁。

一目击者称,“他们晚上拆庙,害怕白天来拆庙村民会抗议。”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