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强拆多地寺庙曝命案 79岁护庙老人遭警以电棍击亡

安徽各地佛教和民间宗教寺庙持续被拆,护庙者遭政府威胁与警察施暴。

8月27日凌晨4点多,安庆市太湖县政府人员、警察约400人以“违建”为由将正法寺强拆。

当地村民告诉《寒冬》,拆庙前,村民自发轮流护庙,还有村民送矿泉水、方便面支持护庙者。

村民日夜护庙10余天后,政府人员趁凌晨撬门闯入庙内,将6名护庙者连抬带赶撵出寺庙。一名79岁老人因护庙遭警察用电棍电击,当场死亡。有村民告诉《寒冬》,这名老人2年前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现在的政策就像文化大革命时一样,老百姓抗不过政策。”一村民无奈地说。

8月13日,安庆市宿松县龙山禅寺也遭强拆。宿松县政府人员、警察约300人强拆龙山禅寺。强拆期间,寺庙负责人被政府人员押回家中看管,直到强拆结束。

一名目击者称,政府人员在通往该庙的3条路上设立了5道关卡,安排人员把守,阻止村民围观。

龙山禅寺被拆前后
龙山禅寺被拆前后
 

6月,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的福圣古寺被强拆。强拆前,当地政府人员向聚集在寺庙前抗议拆庙的村民称,市政府要求拆庙,谁“闹事”就抓谁。还说如果同意拆庙,可以保留建筑材料减少损失,以后还会再批准建庙,如果不同意就直接强拆,村民只好同意,签署自愿拆庙的书面文件。

 

福圣古寺于6月被拆
福圣古寺于6月被拆

当月,政府以同样的手段拆除了该镇另2座寺庙。

9月6日,阜阳市太和县肖口镇政府以“清理河道”为由,强拆4座民间寺庙。其中毛庄寺庙被拆时,政府人员约30多人撵走抗议的村民,禁止村民拍照。40分钟后,毛庄寺庙成废墟。

毛庄寺庙被拆
毛庄寺庙被拆

 

毛庄寺庙被拆后的废墟
毛庄寺庙被拆后的废墟

5月19日,六安市汤池镇的仙人寺(民间寺庙)被当地政府以“无证”为由强拆。

5月19日仙人寺被拆
5月19日仙人寺被拆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