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持续灭佛:露天、寺内大小型佛像陆续遭强拆、封盖

这场持续3年多的拆佛运动仍在继续,并没有减缓的趋势。

四川

5月,射洪市金家镇云霄大佛寺内一尊28米高的露天大佛被封盖。

云霄大佛寺内露天大佛被封盖
云霄大佛寺内露天大佛被封盖

2019年10月,遂宁市大英县象山镇玉皇庙一尊约14米高的露天白观音像被强拆。

玉皇庙的露天白观音像被强拆
玉皇庙的露天白观音像被强拆(左为知情人提供,右为记者拍摄)

一村民透露,拆白观音像当天,政府人员、派出所警察约20人到玉皇庙,封住路口,不准围观百姓靠近,并威胁群众,谁敢“闹事”就拘留罚款。当晚,庙主被气得生病住院。

同月,大英县转轮寺的观音像也被捣毁。

转轮寺观音像被捣毁
转轮寺观音像被捣毁

贵州

今年2月,遵义市洞天寺接到宗教局警告,勒令必须将寺内露天观音像遮盖,否则就将其捣毁,该寺信徒只好从命。

2019年8月,贵阳市扎佐镇一尊高10多米的由汉白玉雕成的三面观音像,被当地政府以“太高”为由,锯成几段拉走。

扎佐镇露天三面观音像被拆
扎佐镇露天三面观音像被拆(知情人提供)

贵州省六盘水市岩脚镇回龙溪温泉度假区内曾有一尊18米高的十面佛像。2019年上半年,宗教局人员以“太高”为由将十面佛像捣毁。

回龙溪温泉度假区内十面佛像被拆
回龙溪温泉度假区内十面佛像被拆(左为知情人提供,右为记者拍摄)

山东

2月,滕州市龙山景区内一高12.1米的三面观音像被当地政府以超高为由强拆,拆除观音像共花费20多天。

龙山景区内三面观音像被拆
龙山景区内三面观音像被拆

“(观音像)是省里叫拆的,滕州市市长亲自到现场指挥怎么拆,这是政治任务!不拆就撤职!山顶上的玉皇庙也封上了。”一名知情人告诉《寒冬》。

“政府不让信,这是国家政策,都信了佛谁信共产党?”景区工作人员说。

2019年1月6日,枣庄市旅游景点驻驾山庄内一座连同底座高约30米的观音像遭当地政府强拆。

临沂市郯城县千年古寺广福寺曾在文革时遭毁坏,寺内佛像被强拆。2018年,寺内一尊后来重建的16米的弥勒大佛又遭拆除。

其他省份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崇福寺始建于明代洪武年间(1368年-1398年),2017年重建,内有高30米汉白玉观音像、大雄宝殿、天王庙等,香火旺盛,游客络绎不绝。

崇福寺白玉观音像被拆
崇福寺白玉观音像被拆

 

其他被拆除的佛像搬进屋子里堆放
其他被拆除的佛像搬进屋子里堆放

2018年冬,耗资700万、高30米的露天汉白玉观音像被强拆。今年5月,当局又勒令拆除室内佛像,不拆佛像就拆庙,该寺佛教徒只好照做,将大雄宝殿和天王庙内佛像拆除。

一名当地政府人员直言:“习近平走的是毛泽东路线,横扫一切‘牛鬼蛇神’,除了共产党什么都不能信!”

坐落在辽宁省抚顺市郑家村青龙寺的释迦牟尼镀金铜佛,高20余米,耗资近千万,曾吸引无数游客慕名而来,但现在只剩下光秃秃的底座。

“去年,中央督察组来看到大佛,说不行,下了责任书了,到期不整就让政府官员下岗。”一名知情人说。他还告诉《寒冬》,有民众联名上书政府希望保住大佛,反遭政府人员威胁,再“闹事”就抓捕拘留。

一些小型佛像也不能为当局所容。今年1月,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普济寺一座4.8米的露天观音像被拆除。去年9月,浙江省临海市杜桥镇当局拆除一座6米多的观音像的理由竟然是扰乱司机视线。

2019年12月,福建省福州市象屿村当局要求拆除如来公园山顶一露天如来佛像。为保佛像,村民用绿色铁皮将佛像包裹起来,但仍有信徒前往朝拜。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