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列入邪教名单控颠覆国家政权 百余门徒会信徒遭抓捕

今年5月开始,多省展开针对门徒会的抓捕行动,该派别多名主要带领被捕。

门徒会是中国的一个新兴宗教团体,于1989年建立,翌年被中共政府查禁,1995年被列入“邪教名单。该团体的领导人季三宝1997年死后,其规模已大为缩小,但是中共对该教派信徒的迫害从未停止。

内蒙古包头市信徒告诉《寒冬》,当地警方于5月18日、28日展开抓捕行动,近百名该教会信徒被捕,包括两名主要同工。其中一名同工侥幸逃脱后,又因手机被监控于第二天被捕。

便衣警察于凌晨展开统一抓捕,他们带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用电钻、冲击钻等工具强行破门闯入信徒家抓人。有警察在审讯中透露,加入被定为“邪教”的宗教团体属于“颠覆国家政权”的性质,因此要从重处理。

“有个被抓捕的讲道人的孩子学习不错,马上要参加高考,国保队长说,这个孩子将来啥前途也没有了。”包头市一名门徒会信徒说。

6月至9月,山东省德州市警方抓捕近百名门徒会信徒。5名主要带领被控“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至今仍在押或监视居住。多数被捕信徒都曾因加入门徒会被调查而留下案底。

今年1月,宁夏银川警方抓获7名门徒会成员
今年1月,宁夏银川警方抓获7名门徒会成员(网络图片)

一名因病获释的信徒告诉《寒冬》,警方搜查她的家并没收所有信仰书籍。在审讯中,警察透露已经监视她近3个月,掌握她的通话记录和所有去她家的信徒情况。

“警察说,像法轮功和门徒会一样的受禁团体都受到严厉打击,后果很严重。”另一名获释信徒回忆道。警方还逼信徒看其他犯人遭受酷刑的场面,逼其交代教会信息。

6至7月,四川省泸州市和凉山州至少有35名门徒会信徒被捕。抓捕前,警察查抄他们的家,将宗教书籍没收。一名六旬信徒被警察用电棍打,一些信徒被迫表态放弃信仰才获释。警察还找到一些信徒工作的地方,对他们的信仰情况进行盘问。

同一时期,四川省内江市、资阳市、达州市3处门徒会聚会点遭警察突袭,负责接待和讲道的同工被拘留。

今年5月,云南省曲靖市10名门徒会信徒被捕,两名同工被扣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拘留,面临被判刑,另有一名同工侥幸逃脱,被迫逃亡。

为发动全民举报受禁宗教团体,中共发起大规模宣传运动并设立举报制度。去年,仅青海省的一次抓捕行动中,就有329名门徒会信徒被捕。云南、四川等地区也有门徒会信徒被捕。

2019年9月,青海警方突袭一名门徒会成员的家
2019年9月,青海警方突袭一名门徒会成员的家(网络图片)

2019年8月,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当局入户了解村民的信仰情况,至少20名门徒会信徒被警方抄家、抓捕,多数人遭罚款1000元至2000元人民币。

“有一个人已经十年没有信了,就因为家里还挂着十字架,就被罚款1000元,还被抓去铐在树上。”景东县一名门徒会信徒回忆道。

警察还告诉获释信徒手机要24小时开机,不准离开当地,若不放弃信仰,儿女将无法考大学、当公务员。

“警察对信主的人抓捕、罚款,信徒只能偷偷在家里信。” 景东县另一名信徒哀叹说。

2019年,警察抓捕了四川省眉山市和乐山市的18名门徒会信徒,5月至9月,凉山州、达州市、南充市等地16名门徒会信徒被捕,其中4人被关押近一年仍未判刑,另有一名69岁老人在遭政府人员骚扰、恐吓20多天后去世。

“政府的人闯进他家搜查,威胁他再信教孙子的前途就毁了。”同教会的一名信徒回忆道。“在这样的压力下,他的病情迅速加重,死前一直挂念他的孙子。”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