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续消灭传统宗教 福建、山西狂拆佛寺道观及造像

中共对传统宗教零容忍,持续打压中国传统宗教场所及造像。

天医院道观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距今已有600年历史,是当地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6月30日,该道观被政府以“道观属政府征地范围”为由强行拆除。

“镇政府人员带着50个警察将道观团团围住,用钩机把道观拆除。”一目击者称。

10月10日,该市闽侯县尚干镇盘古帝王庙也被政府以“修路征地”为由强拆。

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福寿禅寺(佛教)建于1992年。今年6月27日,福寿禅寺被当地政府以“修高速公路”为由夷为平地。去年经镇政府批准,该寺负责人在该区龙眼山新建了一座寺庙,占地面积600平方米。今年6月,政府又以“非法占用林地”为由迫寺主自行拆除,致该寺负责人损失110多万元人民币(约17万美元)。

6月27日,福寿禅寺被夷为平地
6月27日,福寿禅寺被夷为平地。

“旧庙拆掉,新庙也拆掉,我真要崩溃了。”该寺负责人痛心地说。

福寿禅寺新建寺庙被拆毁
福寿禅寺新建寺庙被拆毁

仓山区另一座寺院广福山观音阁寺部分佛堂于今年4月被当地政府以修路为由强拆。强拆当天凌晨4点,通往该寺念佛堂方向的路口全部封锁,100多个保安在现场看守。当地一名信徒说,寺庙负责人好不容易将佛堂里的佛像搬出,但多数贵重物品全部埋在废墟里,寺庙损失上百万元。

观音阁部分佛堂被拆毁
观音阁部分佛堂被拆毁

9月10日,山西省晋中市正在修建中的千佛寺,被当局以“没有建筑证”“占用耕地”为由强封。一个月前,该寺大门处3尊佛像被宗教局下令拆除,寺庙的牌匾也被拆除。一名居士担心,寺院最终会被拆毁。

8月,千佛寺大门处3尊佛像拆除
8月,千佛寺大门处3尊佛像拆除

“宗教局的人来了好几次,扬言要彻底拆除寺院。没办法!”这名居士说。

千佛寺大门和侧门被封
千佛寺大门和侧门被封

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东沙沟的水陆寺院外的一尊菩萨像也在4月被拆除。“政府的人说,政府有规定,10米以上的塑像都得摧毁。”一名佛教信徒回忆道。

水陆寺院外的一尊菩萨像被拆除
水陆寺院外的一尊菩萨像被拆除

7月,朔州城区一所民宅念佛堂遭政府关闭取缔,当局称该佛堂无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属于非法活动场所。政府人员威胁要抓捕佛堂负责人以及敢再来佛堂(参加活动)的人。当地信徒认为,该佛堂是他们筹资创办的,经过了市宗教局的批准的,因此属于合法。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观音禅院外一三面观音汉白玉雕像于7月初被当局以“未经批准建筑”为由下令拆毁。这座高达16米,于2002年建成的佛像,拆除工程持续了一个月。

三面观音像拆除前周围搭建起了工程架
三面观音像拆除前周围搭建起了工程架

为阻止民众拦阻拆除观音像,强拆期间有公安、特警等300余人在现场把守。通往三面观音像的路全部被封死,一名工人因拍摄现场照片,并发到网上,被拘留15天。

据大陆媒体报道,拆除观音像的消息引起国内外佛教界的关注。陕西省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李利安教授曾发出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停止拆除观音像,并解释观音像在文化与宗教层面的重要性,但无济于事。

“我想不通,政府为什么对该佛下手?这事做得太不尽民意了,太不得民心了。”长安区一名当地人说。

《寒冬》曾报道,2018年12月,终南山观音禅院中的龙王殿被以违建为由彻底拆毁。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