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转化制度令基督徒遭遇更重酷刑

监狱为完成转化率暴力洗脑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长期酷刑、虐待不签三书、不放弃信仰者。

蔡从心

监狱
(网络图片)

2019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意见》,特别提到加强对包括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内的宗教团体成员的改造,“提升转化率,巩固转化成果”,监狱方为完成任务,常以长期酷刑、虐待迫使基督徒屈服。

酷刑成家常便饭

“别的犯人被打是因为没有完成任务,而我被打就像飞来横祸一样。”广西省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回忆说,服刑的3年中,他因拒签悔过书屡遭酷刑虐待。

“有一次,牢头以我不服从管理(即不写悔过书)为由,命令我站军姿,用小指粗的铜芯电线绕着我的身体紧紧绑了5圈。”他说,被罚站4个小时后,他的双手被勒得发紫,失去知觉,勒痕两天后才逐渐消失。

因血液循环严重受阻,他的身体很快就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双腿浮肿,双手经常麻、发抖,端饭碗、拧衣服都没有力气,甚至一碰冷水就会麻痛。不久后,他的腹部也麻木失去知觉,用力掐都没有疼痛感,脚趾甲全部脱落,许多犯人都说他活不过1年。

“有时(集合)铃声一响,别人迅速跑去排队,可我怎么挣扎也站不起来,用力扶着桌子也起不来,非常无助。”这名基督徒回忆道。

一次,因集合时脚部麻痛导致迟到,牢头将垃圾桶当众扣到他头上,5分钟后才拿下来。

“桶里的鼻涕、痰、脏东西全流到脸上、身上,那股腥臭味实在难以忍受。”他说。牢头不允许他清理,逼其暴晒4个小时。因拒绝签三书(悔过书、保证书、决裂书)而遭受这种羞辱不止一次。“整个监狱几千个犯人都没受过这种虐待。”他说。直到现在,他还是经常手脚麻痹、手发抖,无法干重活。

几名今年获释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描述了他们在狱中被暴力“转化”的遭遇。因拒绝签“四书”,安徽省一名被判刑3年6个月的基督徒(女)被送往监狱内的洗脑转化班,连续5天,每天遭受长达8个小时以上体罚——一条腿朝前半蹲,另一条腿往后蹲下,保持腰挺直,双手举过头顶,身体不准晃动,晚上还要再罚站两小时。

和她一起坐监的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女)被罚5个晚上不准睡觉,“感觉头像要炸掉一样。”这名基督徒说。

“他们把铁凳子放在我的脚背上,坐在凳子上压约两三分钟,扳我的手指,用拳头打我的头,我被打得冷汗直冒,脸色发白,透不过气来。”另一名基督徒(男)回忆说,服刑期间,他每天被迫观看歌颂共产党的视频,刑满出狱前一个月,他再次遭遇暴力“转化”。

山东省一名60岁的基督徒(女)被判刑三年零三个月,入监第一天就被强迫签悔过书。因不签三书,遭到犯人殴打,一颗牙被打断一半,三颗牙被打得松动。

“我不写悔过书,联号(狱警安排的辅助洗脑的犯人)就每天让我坐小凳子16个小时,双腿并拢,把手放在腿上,一动不让动。”这名老人说。

另一名今年获释的基督徒(女)告诉寒冬,她在黑龙江省某监狱服刑期间,因拒绝签“四书”被罚站三天三夜,又整夜罚坐小板凳。“几天几夜在小板凳上、双腿并拢中间夹纸片,不允许掉,联号还经常用脚踹我,用鞋底打我的脸,我脸上、身上浑身是淤青。有时把扫床的掸子、衣架都打断了,有一次洗澡,犯人还嘲笑我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淤青’!”她和另一位姊妹还被扒光裤子,犯人在卫生巾上写亵渎的话,当众推打羞辱她们。

江西省一名今年1月获释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告诉寒冬,因为拒签“五书”,原本跟新进的犯人一起军训的他,被单独拉出来参加高强度的特训,罚站,后来又被调到称为“牢中之牢”的严管队,每天从早到晚罚静站、静坐,写思想汇报。

连坐受罚制度迫基督徒放弃信仰

中共还用连坐处罚的手段逼基督徒写“三书”。一人不写,整个监室受罚。中共用这种手段使基督徒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随时的体罚。

河南省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告诉寒冬,因为她拒绝写揭批书,狱警罚全监室17人一起受罚不许睡觉,她因此被犯人殴打。

犯人的加剧“围攻”令她十分担忧自己的处境,最终在精神高度受压下吴某被迫抄写揭批书并按下手印。因无法原谅自己在信仰上的污点而精神恍惚,曾试图在监室自杀。

广东省一名50多岁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告诉寒冬,监狱安排三名犯人为“互监组”,如果不接受洗脑,连同互监组都会被扣分两年内都不得减刑。她因不签三书经常遭到犯人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