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推为新疆妇女政策进行辩护引遭批驳

维吾尔儿童
维吾尔儿童(图源:寒冬)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本周四(1月7日)针对新疆当局对当地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妇女政策辩护称,中国在新疆的再教育营帮助被关押的妇女解放了思想。

中国当局被指控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妇女实行大规模强制绝育,中国政府予以强烈否认。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推文写道,“研究表明,在消除极端主义的过程中,新疆维吾尔族妇女的思想得到解放,性别平等和生殖健康得到促进,她们不再是生育机器,她们更加自信和独立。”

由于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长期以来的压迫,这条推文一经发布便引来大量反对声音,许多网友要求推特将其删除。

美国人权组织“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郑国恩(Adrian Zenz)说:“他们一直试图逃避种族灭绝的指控。” 郑国恩在去年6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为新疆当局正在实施大规模强制绝育提供了大量证据。

郑国恩的研究显示,新疆的再教育营作为一种威胁和惩罚,当局把不接受妊娠检查或拒绝使用宫内避孕器的妇女拘押在再教育营中。

郑国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台(ABC News)的采访时表示,最初他的研究认为当局的做法会极大地抑制维吾尔族地区的人口增长率。但令他震惊地是,他的进一步研究发现,(当局的)计划就是到2020年时,把当地妇女的自然生育和人口增长率降到几乎为零。

中国政府的报告称,新疆地区的出生率从2017年的1.6%下降到2018年的1%,人口自然增长率从1.1%下降到0.6%。这一说法证实了郑国恩的研究。

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的报告对此进行反驳称,维族人口从2010年的1020万增长到2018年的1270万,增幅超过25%。而这地区汉族人口仅增长了2%,达到900万。

中国政府和人民日报直接点名郑国恩和他的报告,指出当地人口的减少主要是中国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结果,并减少了恐怖主义活动。

(本文依据了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台的报道)

 

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