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劳役、关禁闭、禁止排泄:因信仰入狱基督徒遭严刑虐待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仅因信神就遭到中共抓捕、判刑,羁押期间遭受酷刑或虐待折磨,长期的牢狱生活给他们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

王一驰

“我被带到高度戒备监区,狱警安排两名犯人24小时监管我,她们的任务就是让我放弃信仰。”湖南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陈炼(女,化名)说。2018年11月,湖南省警方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实施统一抓捕行动,陈炼和其他100多名基督徒相继被捕,她因信神被判刑两年,2020年11月获释。

服刑期间她因拒绝放弃信仰遭受非人的虐待折磨。狱警连续14天每天罚她站军姿18个小时,期间不准上厕所,吃饭也必须站在原地,每餐饭量很少,根本吃不饱。

“站到第四天,我的脚麻木,像灌了铅一样,晚上去厕所只能用手撑着膝盖慢慢挪,脚背与小腿全是乌黑色。上厕所超过规定的3分钟,犯人就大声催促,还用冷水泼我。”她说,“因不止一次的被泼水,我的鞋一直都是湿的,脚肿得更厉害,穿鞋都很困难。我的手也开始浮肿、麻木,我又困又饿,头脑昏沉,心也发慌。”

“9天后,因不能及时排泄,我肚子胀痛,吃不下饭,晚上痛得睡不好觉。”陈炼回忆说,因长时间站立,她的手和脚都肿得厉害,呼吸困难,但监管她的犯人仍罚她站到夜里12点。

被罚站14天后,陈炼因拒写放弃信仰的声明,狱警又每天罚她坐在小圆凳子上18个小时不能动,期间不能上厕所。“我实在憋不住了,大小便失禁,坐在小塑料凳子上很痛苦,”陈炼说,“犯人从我身边过都是捂着鼻子。”因长时间禁止排泄,她留下便秘、排不出小便的后遗症,至今未恢复正常。

江西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林耀庭(化名)服刑期间遭到罚站、关小黑屋的虐待折磨。2018年7月,他因制作传福音视频遭抓捕,后被判刑一年零十个月。

入狱后,他因不签“三书”(悔改书、决裂书、保证书)放弃信仰,连续十多天每天被罚站十几个小时。之后,狱警将其关在一间仅3平方米的小黑屋(专门关“不听话”的和精神病犯人)里,并两次将其与精神病犯人关在一起。狱警指使犯人殴打他,犯人一发病,就拿毛巾沾粪便往其脸上抹。

为迫使林耀庭屈服,狱警又将他关进一个大监室。“这里关着十七八个犯人,每天被罚站好几个小时,不能动、不能说话,晚上睡觉每隔半个小时就被叫起来点名,反反复复折腾到天亮。”林耀庭回忆道,“我被关了3个月左右,(狱警)不准我洗澡,还不让我吃饱饭,我瘦了30多斤。”

2020年初,河南省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王淑荣(化名)刑满释放,但她的精神状态与入狱前判若两人。

“盛饭的地方就没换过,她每次都找不着,总是需要别人提醒她才能找到。”王淑荣的家人无奈地说。王淑荣仅因信神就遭中共重判八年,八年的牢狱生活对她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她记忆力严重减退。

2011年末,王淑荣被捕,后遭到警方刑讯逼供。警察为迫使她交代教会带领和教会钱财的下落,狠扇她的脸,甚至用电棍电击她。之后,警察轮流看管她,4天4夜不让她睡觉,一旦发现她打瞌睡就打她的头,猛敲桌子吓她。

服刑期间,她每天被迫劳动十几个小时,完不成任务就要受处罚。她累得妇科病发作导致大出血,却得不到有效治疗,导致她长期重度贫血。出狱后,王淑荣经检查患上轻度脑萎缩,记忆力严重减退,无法正常的生活工作。

虽然这些基督徒已经出狱,但中共的迫害给他们造成的伤害却是永久的。2020年,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迫害更加严重,至少7055人被抓捕,至少1098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判刑,他们在中共的监狱里遭受着不为人知的痛苦和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