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一名基督徒无故被抓捕、审讯

2016年9月18日下午2点多,基督徒田建明(男,33岁)正在天津市一聚会所等马宇胜(男,基督徒)时,突然四名警察破门而入,一警察喝令田建明不许动后,开始给其搜身,其余警察四处搜家,搜出三本信神书籍、几份信神资料、一台电脑、一个硬盘,全部没收。随后,将田建明押到当地派出所审讯。

审讯室内,一警察讯问田建明:“你叫什么名儿?什么时候信的?谁给传的?你在教会担任什么职务?教会带领是谁?”等教会的相关事项,田建明如实回答个人信息,对于教会情况他只字未透露。警察气呼呼地说了些造谣毁谤全能神教会的话。田建明将其驳回,并质问道:“我们信神也没犯法,你们为什么抓我们?”警察不耐烦地说:“国家定罪信全能神犯法,让我们抓我们就得抓,我们拿共产党的钱,就得替共产党办事。只要你以后不信全能神了,我们就不抓你了。”接着又开始盘问田建明平时都跟谁接触,去哪个家聚会,还让田建明带他们去认家,田建明始终没理睬他。审讯直至晚上9点多,仍未果,警察对他警告一番后,将其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