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基督徒一家三口几次被抓捕有家难归

章健,男,现年59岁;妻子秦铮,现年57岁;女儿章丽蒙,现年26岁,家住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以上一家三口均为全能神教会的信徒,因被警方几次抓捕,致使一家三口常年漂泊在外、居无定所。

2001年7月份的一天下午3点,因章健家接待传道人,牙克石市某派出所的四名警察将夫妻二人带到派出所,接着开始抠问信神的事,又问章健家来了那么多人(传道人)是干什么的……最终审讯未果将二人释放,并警告说:“你们回去吧,以后别信神了。”

2002年12月30日中午12点,秦铮和女儿章丽蒙传福音时再次被抓捕,当警察将母女俩押回家时,正赶上章健、裘力、崔萍几人在商量传福音之事,结果几人都被抓进牙克石某派出所(并从章健家抄走一本信神书籍),然后开始分开审讯,主要抠问那本书籍是从哪来的。在审讯过程中章丽蒙趁机逃脱,并给裘力的妻子华凡送信,华凡把家中的所有神话书籍和资料,还有一台机器及家中存折装了一编织袋,正准备拿走,结果被警察堵个正着,华凡见状扔下袋子跑掉了,警察便把一袋子信神书籍全部没收。到了晚上8点警察将秦铮、健、裘力、崔萍释放回家,并责令四人第二天来报到,四人没去,从此便漂泊在外、有家难归,过着流浪的生活(因家已被警方监控)。

2003年3月26日下午3时许,秦铮正在牙克石市租住的房子中又被该市森林公安局抓捕,并将秦女士带到公安局审问:“你是信神的吗?”接着拽住秦女士的衣服使劲儿推搡,并拿起拖布就打,还怒吼道:“你也就是个老太太,要是小伙子早把你打得啥也不是了。”警察下班后就将秦女士关进一间小屋里,铐在墙上的铁棍子上,使其站不起坐不下,秦女士就这样艰难地熬了一宿。

次日,警察又开始审问:“你信的是啥,谁传给你的,那人在哪住?……”秦女士不说,警察就对其威胁恐吓,说要把秦女士扔号子里,让犯人打她,审讯终无果便将秦女士释放。因警察当时说过后还要找秦女士,秦女士又不得不搬家躲避警察的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