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讲道人被关进新疆再教育集中营

《寒冬》曾多次报道新疆穆斯林遭受的迫害,然而,根据我们不断收到的报道和文件显示,在新疆的基督徒也正在遭受政府的严厉镇压迫害。

2017年10月19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的国保局警察传唤一家庭教会负责人谈话,实际上却将其抓捕并关押。

37岁的王志平(化名)来自浙江省温州市,他所在的教会购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套房做聚会点。2015年,该聚会点第一次被政府查封,后经再三交涉,才拆封恢复聚会,常聚会人数约有70人。然而,时隔不久,2016年该聚会点又一次被政府官员查封,教会带领王志平也被中共警察拘留。为限制王志平的人身自由,掌控他的行踪,警方勒令其必须每月去当地警署签到,并通过电话监控王志平,王志平只要离开新疆范围,电脑监控系统就会自动通知警方。王志平每次回温州老家或返回新疆都要向警方报告。因着中共的严密监视,王志平很少公开参加教会聚会。教会没有了带领,信众分散,只好分小组偷偷聚会。

2017年10月,王志平受邀请参加两名基督徒的婚礼,为他们的婚礼作祷告。没过几天,即同月19日,当地国保局的警察就找上门来,以谈话为由将王志平带到警察局,这一走,王志平就再也没有回来。

据了解,王志平被关押在哈密市的一处洗脑基地。这里原是2003年非典(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爆发时期建成的一所医院,后被中共改建成洗脑基地,关押了共一千多人,包括基督徒、伊斯兰教徒以及一些上访的人。王妻曾去洗脑基地探视过王志平,发现其严重消瘦,但因警察在旁监视,无法得知背后的原因。

王志平被捕后,王妻也被中共当罪犯一样严密监控起来。自2018年5月19日开始,当地社区负责人每天都要到王志平家,给王妻拍一张照片发给中共警方,以证明王妻在家,没有其他可疑行动。即使当王妻回到温州老家,新疆警方仍打电话给她,要求她提供照片。随着警方对王妻监控的加强,王家人越发担心王志平的安危。

新闻来源:寒冬/李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