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四名基督徒聚会时被抓 一人被拘留

家住⾩阳市太和县的王兰(51岁)、刘珍(63岁)、⽑雪(38岁)、王丽(均为化名,⼥性)四⼈均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

2006年5⽉3⽇早上8点,刘珍、⽑雪、王丽正在王兰家聚会,因恶⼈举报,5名男警突然冲进屋内,⼤声说道:“都别动!”此时⼀警察看⻅王兰正往⽊柴堆⾥放书,便⼤步上前把书拿出来,猛地往王兰头上打了三下,当时王兰的头疼得嗡嗡直响。其他警察未出⽰任何证件便开始在屋⾥到处乱翻,不⼀会,家⾥便被翻得狼藉⼀⽚,最后将翻出的⼀本《羔⽺展开的书卷》、两本《经历基督的审判刑罚的⻅证》、⼀本《跟随羔⽺唱新歌》全部没收(⾄今均未归还),随后将她们四⼈连推带搡地押到派出所进⾏单独审讯。

警察审问王兰:“你信的是东⽅闪电,你的书从哪来的?是不是你带她们聚会?听说庄⾥还有⼀批⼈在聚会?”王兰搪塞过去,并说道:“没有了,都来完了,就这⼏个⼈。”因对王兰的回答不满意,警察⽤穿着⽪鞋的脚⼀脚踢在了王兰的嘴上,顿时王兰的嘴就直流⾎、下⾯的两颗⻔⽛被打松动(现在⽛已经掉了),王兰想要吐⾎,警察竟威胁说:“你敢吐出来试试!”后审问⽆果,警察说道:“你是拘留还是罚钱?”王兰说:“信神都是学好,和邻居和睦相处,不和别⼈争吵,我⼜没有犯法,为什么要罚我款?”可警察硬要罚王兰500元钱。之后警察针对“你信的啥?为什么信神?”等问题对基督徒刘珍、⽑雪审问⼀番,⽆果。审讯结束后,警察让王兰、刘珍、⽑雪按⼿印、拍照,于当天下午4点左右将3⼈释放。临⾛时警察要求王兰第⼆天到派出所交500元的罚⾦,后因王兰亲戚认识派出所的⼈,才将钱免掉。

⾃王兰、刘珍、⽑雪被释放后,村⼲部就开始监视她们,看她们家有没有⼈来,导致⼏⼈平时聚会或看神的话语都格外⼩⼼,精神处于紧绷状态,深深的体尝到在中国信神的不易。

据悉,基督徒王丽被拘留了半个⽉后才被释放,具体审讯过程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