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15名老年基督徒被抓捕

被捕的这些信徒多数年龄为七八十岁,而最年长者为90岁。

2017年7月,江苏省连云港市十几名警察突袭了一重生派聚会点。重生派由河南省徐永泽创立,是一个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也被称为生命之道教会,或全范围教会。

接待该聚会点的82岁信徒刘月兰第一个被拖进警车。警察反扭其双臂,刘某痛得大声惨叫,但对老年人的疼痛警察毫不动心。

69岁的赵玉凤被拽进警车时,也是疼痛喊叫,但所长却说她再不老实就叫她难堪。该聚会点15名信徒都被抓捕带到派出所。

在派出所,警察把这些老年信徒关在一间小屋里逐个审问,并强行采集他们的唾液、手印、脚印样本,而且他们的身高、体重、血型等信息也被登记。

审讯期间,15名信徒都受到威胁称,不管年龄多大,若再聚会被抓住就送拘留所。直至半夜,除一名信徒除外,其他信徒都获释。

71岁的讲道人魏某被多关押几天,但他获释后,警察几次到他家拍照录像,因此还4次传唤其到派出所。

有一次,警察威胁再次抓捕他,但魏某求他们再考虑考虑,因为他妻子是残疾,并且家里还有三个孙子要照顾,直到魏某出示妻子的残疾证证实他的说法后警察才作罢。但他仍然受到骚扰与恐吓,不许再参加聚会。

同样,75岁的许某与90岁的高某获释后也遭到威胁,并被警告不许再实践自己的信仰。

(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新闻来源:寒冬/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