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名30岁基督徒仅因信神两次遭中共抓捕 获刑15年半

欧阳秋萍,女,生于1989年,家住新疆伊宁市。2013年,年仅24岁的她仅因信神被中共判刑3年6个月。2019年9月,她再次因信神被重判12年,至今在押。

2012年12月20日,年仅23岁的欧阳秋萍和几名基督徒正在聚会时,被新疆博乐市派出所的警察抓捕、羁押。期间,中共当局派宗教局的人给欧阳秋萍等人强制洗脑。为逼欧阳秋萍交代教会钱财存放地点,警察将窗户打开用寒风冻她,并抓着她的头发使劲摇晃,还给她从头到脚浇刺骨的冷水,后又将她按坐在一把椅子上,将她的头使劲往后按,使她难以呼吸。欧阳秋萍感到将要窒息痛苦地挣扎时,警察就用铁链固定住她的手脚继续折磨。

2013年10月28日,新疆博尔塔拉州中级法院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欧阳秋萍有期徒刑3年6个月,随后将她押送至新疆女子监狱服刑。

服刑期间,中共当局继续对欧阳秋萍强制洗脑半个多月,逼其按中共的要求写歪曲事实、放弃信仰的“四书”(即:揭批书、悔过书、亵渎书、决裂书),欧阳秋萍拒绝。洗脑教育科科长恐吓、威胁她不写“四书”就要加刑,并说:“什么宗教信仰自由,共产党今天不让你信就不许信,共产党就是法!如今新法律下来了,以后针对你们信全能神的人可以判到无期、死缓!”之后罚她每天早上7点至次日凌晨一两点抄写监规。

2016年6月19日,欧阳秋萍刑满获释,为躲避警察的再次抓捕迫害,她被迫离家。

2017年12月,警察上门盘问欧阳秋萍的去向,并将她父亲押至派出所审问,无果。

2018年11月,欧阳秋萍因信神再次被新疆伊宁市公安局警察抓捕、刑事拘留。

2019年7月18日,奎屯市检察院认为欧阳秋萍曾先后担任伊宁地区全能神教会主要带领,负责当地多处教会工作,组织基督徒聚会、传福音,因此指控她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同年9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法院认为“欧阳秋萍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根据中国《刑法》第300条重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折合7158美元)。

目前,欧阳秋萍仍被关押中,服刑地点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