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五名基督徒聚会时被抓捕、拘留并罚款

2016年10月5日上午9点,派出所六七名便衣警察闯入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孙冉(女,54岁,家住乌兰察布市)家,一通翻箱倒柜胡乱搜查后,没收数本信神书籍、三台笔记本电脑、一个硬盘、三台MP5播放器、七张内存卡,随后将孙冉及在她家聚会的另四名基督徒徐婧圆(女,56岁左右)、潘虹(女,43岁)、韩振东(男,50岁左右)、龚迪娜(女,59岁)一起抓捕至当地派出所。后得知基督徒此次被抓捕是因孙冉丈夫的举报。

五名基督徒被分开审讯。审问的大致内容为:“你信的是什么神?谁给你传的?你又给谁传了?你们的教会带领是谁?”基督徒见证自己信的是创造天地万物的全能神,其余问题均没有回答。所长审讯徐婧圆时诱骗说:“你都这么大岁数了,何必在这里受苦呢!别人都说了,你也赶紧说了就可以回家了。”见徐婧圆一直沉默不答,所长威胁她:“一看你就是教会带领,再不说,就别想出去了,我们有的是办法整治你!”审讯另四名基督徒也未果,警察分别押着徐婧圆五人回家搜查,从徐婧圆家搜出一些信神书籍、一台MP5播放器、数张内存卡;从潘虹家搜出几份信神资料、一台平板电脑、一个硬盘,全部没收。后警察扣以五名基督徒“信邪教,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次日凌晨3点,押至乌兰察布市拘留所拘禁15天。

在拘留所里,警察为了获取教会信息,再次提审五名基督徒,审问期间对他们威逼利诱、软硬兼施,但仍未从五人口中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10月20日,五人拘留期满,警察将他们带到国保局,逼他们签不信神的保证书,还威胁说如果以后还信,抓住就直接判刑。五名基督徒毫不屈服于警察的淫威,均拒签。警察对每人罚款1000元后,将他们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