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吴侠被中共政府迫害致死

2009年8月23日,吴侠因信全能神被中共警察抓捕,在羁押期间遇害,时年57岁。吴侠家住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于2003年加入全能神教会,一向热心接待基督徒。据知情人说,吴侠生前为人忠厚老实,亲朋好友也很尊敬她。

因信神被捕后遇害

2009年8月中旬,当地两名基督徒被宿迁市沭阳县西关派出所的警察跟踪抓捕,不久警察追查到吴侠信全能神、接待基督徒的事。

8月23日下午3点,宿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警察闯到吴侠家,以了解情况为由将独自一人在家的吴侠抓捕。

据吴侠的家人透露,几天后警察通知吴侠的女儿、女婿到宿迁市宿城区梨园派出所(现已合并为宿迁市宿城区黄河派出所)劝说吴侠,让吴交代她接待的另两名基督徒的下落,要得到她们电脑中的教会资料。

吴侠对女儿、女婿说,关押期间警察不许她睡觉,一直用高瓦数灯照她的眼睛,逼她说出基督徒的情况,但她决心已定,宁可死也不会做犹大背叛神;她把身上的金耳环、金戒指等首饰摘下来交给女儿,并向女儿、女婿交代了后事,让女儿、女婿不要再劝她。家人见吴侠态度坚决,派出所又执意不肯放人,只好无奈离开。

家人讨要说法,中共拒不担责任

8月31日晚上9点,吴侠的家人接到警方的通知,说吴侠高血压病犯了,快不行了,送到宿迁市人民医院抢救了。吴家人赶至医院后,警察和医生却禁止他们看望。夜里12点过后,才有一个医生过来告诉吴侠的家人,说吴侠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察威胁吴侠的家人说:“你们要敢说吴侠是派出所折磨死的,那派出所就把她信全能神的事公布出去,因为信全能神就是政府反对的,政府最恨的就是信全能神的人,这些人都是政府的头号重犯,到时你们全家都不好收场!”迫于警方的压力,吴侠的家人敢怒不敢言。

连夜,警察把吴侠的遗体拖到殡仪馆。

次日,警方只通知了吴侠的一些近亲匆匆看了吴侠一眼,便准备将其尸体火化。吴侠正读法律专业的外甥不同意火化,并多次到宿迁市宿城区梨园派出所、宿迁市宿城区公安分局、宿迁市公安局、省公安厅讨要说法。警方说法如出一辙,均说吴侠是因信全能神被抓,到派出所后因病死亡,与派出所无关,派出所不需负任何责任,死了白死。并说信全能神就是重案、要案,这事情你到哪儿都讨不到公道。吴侠的外甥坚持上告,并说在中国这场官司打不赢就通过校友打到国外。警方怕事情闹大,才勉强同意赔偿吴家人30万元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