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李国彦被中共警察酷刑折磨导致死亡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国彦因信全能神于2003年9月被中共当局抓捕,非法关押期间遭受中共警察长时间酷刑折磨,导致李国彦的双脚浮肿,心脏病加重。中共警察怕李国彦死在狱中担责任,遂将其释放。回家后,经医治无效,李国彦于2004年2月19日死亡,时年42岁。

国彦,男,出生于1962年10月14日,家住南阳市淅川县老城镇。

2003年9月2日前后的一天中午12时许,李国彦回家后看到淅川县派出所和淅川县宗教局局长周连照在内的四名警察坐在堂屋里。周连照说:“李国彦,你信‘东方闪电’,走岔道了。”李国彦和家人站在一边没敢吭声。随后周连照几人到屋里到处搜查,搜出两本信神书籍和一张卷着的图画,图画背面记着教会发书的记录表。随后警察又到李国彦的父母家(两家相隔仅20米),搜出李国彦父亲的手抄本,随后两名警察拧着李国彦的胳膊将其推上警车,带到淅川县程家洼看守所。

当时,村里人都吓得不敢说话,周连照警告村里人说:“谁若发现小小(李国彦的妹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和本村的刘鹏(化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就赶紧举报,抓住一个奖励2000元,抓住两个奖励4000元,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抓。”此后,李国彦的姐姐和妹妹都被迫离家躲藏。

在看守所里,警察对着李国彦破口大骂,审问他神话语书籍的来源。李国彦生前亲口对一个基督徒透露过,关押期间警察让他“扒蝎子”(一种折磨人的手段,让犯人两臂张开贴到墙上,双膝跪下,双脚翘起,脸贴在墙上),并且不允许他动,动一下狱警就大声吼叫。看守所的伙食又极差,每餐只有一个很小的馒头和一碗可以照见人影的玉米汤。长时间的折磨加上长时间吃不饱,使李国彦的脚开始浮肿,身体极其虚弱。
李国彦被非法关押20天后,被折磨得皮包骨头,脸和脚肿得很高,无法走路。警察怕李国彦死在看守所里,才给他的妻子捎信让其拿钱赎人。最终,李国彦的妻子借了2000元人民币交给警察,他们才将李国彦释放。

李国彦回家后,一直在附近的诊所治疗心脏病和脚肿,因着病情特别严重,无论吃什么药都不见好转。

2004年2月19日上午,李国彦在输液时死亡。

因李国彦非常孝顺,怕把在看守所的遭遇说出来让父母伤心难过,生前从未提及。他父母害怕问起这件事给李国彦的身心造成痛苦,也没有追问,因此,李国彦在关押期间到底受了多少酷刑已无法得知。

李国彦的母亲伤心地说:“国彦被抓之前,虽然有轻微的风湿性心脏病,但是正常的体力活还能干,没想到警察这么恶毒,用这样的手段把他折磨死了。”

李国彦的父亲承受不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心情抑郁,患上了疾病,两年后也离开了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