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基督徒因传福音被中共抓捕、惨遭毒打 两人被灌化学药品

2012年12月13日下午1时许,江南(男,时年56岁)、小波(男,时年27岁)等基督徒在内蒙古通辽市辖区的一村庄传福音时,遭到当地派出所五六名警察的殴打、抓捕,其中小波、江南被警察强行灌下化学药品。

据小波回忆,2012年12月13日下午,在传福音时一警察上前抓住小波就要给他铐上手铐,小波质问:“你们为什么抓我们信神的?”警察抡起手铐猛抽小波的头,小波的头被打出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之后警察将小波与江南铐在一起,并横眉怒目薅着江南的头发恶狠狠地说:“上我们这儿来传福音,你不好好交代就整死你!谁传福音给你的?你们教会带领是谁?”江南未正面回答。警察就气急败坏地猛扇江南耳光,江南被打得嘴角鲜血直流,警察又往江南嘴里灌化学药品,呛得江南喘不上气,江南痛苦得大哭。随即,警察又将江南踢倒在地,江南质问:“你们为什么这样打我?宪法明文规定信仰自由,为什么不让传福音?”警察暴跳如雷地吼道:“中国是共产党的天下,就不让你们传福音,你们这是扰乱社会治安。”之后警察将江南拖到一楼垃圾箱处搁置。期间,江南接连不断地听到其他基督徒被殴打得发出凄惨的喊叫声。

审讯时,小波也被警察逼问个人信息及教会信息,警察不满意小波的回答,就恼怒,薅住小波的头发左右开弓,扇其耳光,又将手铐铐紧到底,致使小波的手失去知觉,又麻又疼(半年后才不麻)。小波当时被打得处于半昏迷状态,警察便往小波的头上浇凉水,又猛扇其耳光,警察见小波仍不说,就将某化学药品喷在小波的脸上,致使小波咳嗽几乎窒息,且流泪不止(后来,小波脸上、嘴里都是泡无法吃饭,一个多月才恢复)。警察又对小波恶狠狠地说:“你再不说就呛死你,你死也是白死!这是中央直接下来的文件。快说,你家里还有谁信?你认识被抓的这些人吗?你们的教会带领是谁?”审讯均无果。最后警察因另有其他案件加上此案件审讯无果,于当晚12时许陆续将十名基督徒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