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年基督徒被警方监视

一名71岁高龄的家庭教会带领屡次被抓捕且遭受酷刑,至今仍受到警方骚扰。

刘云锦(化名)是湖北省大冶市一家庭教会带领。她曾三次被警方抓捕,并遭受酷刑,目前仍常年被警方监控。

自2017年5月起,警方对刘云锦采取了更为严密的监控措施。去年5月的一天,大冶市宗教局官员刘某和一男警来到刘云锦家,逐个搜查房间,试图找到可能躲在她家中的其他基督徒。

同年10月,刘某又带警察突然闯入刘云锦的家中搜寻基督徒,无果。

2018年4月5日上午9点,刘某和一男警再次找到刘云锦,并在她家周围全部检查了一遍。

同年6月4日上午11点,刘云锦送走看望她的两位客人。三个小时后,刘某又伙同派出所一警察来到刘云锦家,训斥其家中来客为什么没有向当局汇报,并威胁以后再不汇报,就将其儿子、儿媳抓走。刘云锦不解,质问为什么要汇报来客的情况。刘某说就是因为她信神,所以要严密监控。

刘云锦曾于1995年10月、1996年10月、1998年6月三次被抓捕。 1996年被抓时,警察强迫她交代自己参与「非法活动」的情况,遭到拒绝后,便对其施以酷刑。当时,警察强逼刘云锦坐电椅,还狠劲踩碾其脚背,导致刘云锦脚背肿起一寸多高,走路非常困难,半个月后才稍微好转。

据《寒冬》了解,现在仍有警方安插的眼线在监控着刘云锦的一举一动。

新闻来源:寒冬/戴全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