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洗脑逼放弃信仰 获释基督徒揭中共转化手段

中共洗脑班
中共洗脑班(资料照片)

安徽省两名获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用亲身经历揭开了中共为迫使他们放弃信仰,而对他们进行的各种暴力虐待、洗脑转化手段。

“在看守所,警察多次游说我放弃信仰,开庭前法官说只要我写下悔过书保证不再信神就不会被判刑,能立即释放,如果不写,不但被判刑,还会影响孩子的前途。”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苏萍说,2016年,她因信神被警察抄家、抓捕,当时她与一同被捕的几位基督徒均遭到裸体检查。

苏萍被羁押于看守所2年多后,中共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她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中共以打击“邪教”的名义残酷镇压一些發展迅速且不受其管控的宗教团体,全能神教会是受迫害最严重的新兴基督教团体。中共对被其视为邪教的宗教团体成员,一贯采用暴力洗脑手段,中共认为只有宗教信徒签写悔过书承认信仰有“罪”并与之决裂,同时彻底供述出宗教团体内部信息才是转化成功的标志。

入狱后,苏萍被安排到监狱专门为信教人员开设的转化基地接受洗脑转化,她被迫听许多抹黑和诽谤全能神教会的内容,期间有三名犯人在管教的指使下一直鼓动她写背叛神的决裂书和保证书,“我每天只要想到去转化基地,我心里就感觉特别压抑,很想逃避。”苏萍说。

苏萍还遭到连续5日,每日长达八至九小时的体罚。管教命令苏萍一条腿朝前半蹲,另一条腿往后蹲下,腰部挺直,双手举过头顶伸直,身体不准晃动。有一次苏萍做不到位,管教就用穿着皮鞋的脚尖踢苏萍的膝盖,又拿相机给苏萍拍照取乐,并出言羞辱。

为给苏萍施压,管教让苏萍同组的其他犯人与她一起受罚,除了白天须进行长达12小时的劳役,半夜还要起来值夜班,以激起其他犯人的愤怒胁迫苏萍就范。狱中涉及减刑的项目规定有信仰的人必须认“罪”(即放弃信仰)才能减刑,否则不得减刑。

另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王雷于2015年被捕,后被中共扣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刑5年。在看守所关押待审期间,警察常常提审他,逼他交代教会信息,并以抓捕他家人威胁他让他放弃信仰。每日他还被迫做八小时的劳役工作,完不成不能睡觉。

入狱后,王雷被迫学习唱红歌和爱党爱国思想、背监规,背不出监规就被罚不许上厕所。

“他们每天折磨我,就为逼我写决裂书、悔过书,让我背叛信仰。”王雷回忆说。

他还说,管教曾告诉他,如果他一直不转化(指不放弃信仰),他的学习时间和刑期都会继续增加,管教还令多名犯人当帮教给他转化,灌输中共针对全能神教会炮制的假新闻。转化期间,王雷经常挨打,手指也被掰疼(直到现在手指都留下后遗症),管教甚至将铁凳子放在他的脚背上,自己坐上去碾压。

有一次,王雷被犯人们打得冷汗直流,脸色发白,透不过气来,他们等王雷稍稍缓过劲来,又继续让他学习,若他不配合就又遭到殴打、掰手指。每天他都被折磨到夜里两三点钟,精神几近崩溃。

长期关注中国宗教信仰与人权的《寒冬》杂志曾报道,在各地政府部门下发的一些文件显示,各地对被扣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而被判刑的人都下了转化定额。比如,山西政法委要求监狱管理部门对监狱在押的“邪教”人员,制定工作方案,开展集中“攻坚”,确保达到每年出监转化率不低于85%的目标。事实也正如此,基督徒入狱若坚持信仰都会遭到洗脑迫害即便出狱也无法摆脱

为彻底取缔全能神教会,即便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中共仍持续展开行动大肆抓捕该教会基督徒。一位政府内部人士透露,中共政府计划于2020年底将全能神教会“彻底除根”。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